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溫柔的魂

【溫柔的魂】

跟往常一樣,每年的八月都很多颱風,就算是颱風天,我們學生還是要上學跟補習,畢竟大家已經習慣那無聊的課程了,當然還是有不少學生在抱怨,而抱怨的那些人都是有家長接送的,我認為他們根本是在向我們家人無法接送小孩的人炫耀一樣,我總覺得礙眼。

雖然是這麼想,但下課後我也只能全身包裹著雨衣,盡量不讓雨水滲入雨衣內,小心翼翼的走在大馬路上,也要面對狂暴的風,直接與它正面對抗,勉強保持身體的平衡,我已經無法管那如針般的雨水打在自已身體的感覺,只能努力忽視越來越刺痛的感受。

只要快點到家就可以不用忍受這些。

今年的風好像特別的大,早上出門還沒這麼強勁啊,我怎麼從出去校園開始,就覺得似乎有「人」一直在拉他往後,但也可能是風太強了,一直讓我難以行走,這個想法閃過腦袋便不在注意,我只在乎自已是否抬起腳往家的方向前進一步。

「哦……。」「嗚……。」

我現在才發現大馬路上只有我一個人,馬路上每盞燈都有亮,卻讓我感到不安,還有一些突然出現的怪聲,場景好像都沒有變化,雖然風雨非常大,我仍感覺出自已似乎一直都沒有「移動」,現在才警覺自已好像已經「鬼打牆」會不會太晚了……?

「你、你好……。」

我站在原地不動,閉上雙眼,同時雙手合十,心裡開始默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還沒唸到第二句就被突然出現的聲音打斷。

聲音在我的正前方,好像是活人的樣子,我帶著緊張的情緒睜開雙眼,幸好的是入眼的畫面還不錯,我還能接受,不就是一個四肢的肉都被刮去只剩骨頭的男孩子……。

我的上帝啊佛主啊,誰快來解救我?!哪位神都好,真的,拜託,我只是希望這是一個夢,醒來就不記得的夢啊!

「你你你有什麼什麼未完的心心心願?!」

我結結巴巴的說,如此緊張之下,我都沒發現風雨停了,大概是因為「他」擋在我面前的關係吧。

「往你的左邊走十五步,你知道什麼意思吧?」

他說完,還看著我裝可愛眨眼,請原諒我無法對他有任何的同情,因為他的臉上都是碎肉跟鮮血,我也只有恐懼跟害怕而已。

我往他說的地方一看,那裡是有很多綠色雜草的農田,大概是休耕了,都沒有人整理。

「拜託你了。」

他邊說邊對著我點頭,然後消失不見,而我好像睡醒般清醒,搖搖有點痛的腦袋。

「你終於回神了?快走吧,等等要下雨了。」

沒想到自已損友的聲音是如此動聽的,我差點哭出來了。

「快點!」

我拉住他的手,全速跑回家中,拉著父母的手說起剛剛發生靈異的事件,父母一臉平淡的打給舅舅,並簡單說明原因。

因為舅舅天生有陰陽眼,才在廟裡當廟公,偶爾會當降神者(乩童),廟內的神明也相當靈驗,大家都很常去廟裡拜拜。

很快的舅舅來了,我原本以為會等上半小時,畢竟舅舅喜歡慢慢來。

「來,跪下。」

我、爸媽跟舅舅來到最初我遇到他的地方,舅舅簡單擺陣,便叫我跪在面前,我乖乖聽話的跪了。

「我真的很怕你們,千萬千萬不要再來找我,拜託拜託!」

我呢喃著,直接無視了舅舅那長到不行的招魂咒。

「   好了,你可以走遠點,快點滾   。」

舅舅指著我說道,我很聽話的馬上跑走了。

過七天後,我依然沒夢到那個男孩子,我很高興,便把他壓在心底,我呢,繼續過活。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