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葉幸運草(終)

喜歡蘇韻渟的過程,大多都是美好的、有溫度的,有的時候想著想著,甚至會傻笑起來,看起來很白痴,心裡卻甜甜的。

如果莽撞行事,會不會換來不可挽回的後果?我還蠻俗辣的,我會擔心如果告白後,蘇韻渟被嚇到,那我和她會不會連好朋友都做不成?我決定先和我的戀愛軍師阿丹商量看看。

「你要告白了嗎?確定嗎?」

「我怕她高中被追走。」

「你其實做得很好了,而且班上同學每個都有幫你說好話了,能不能成功,真的全看韻渟的想法。」

媽呀,誰會知道蘇韻渟腦袋裡在想什麼阿?而且她每次都說不喜歡我,會不會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不行太簡短。

『哇巄趴哩趴加故阿,哩細屋咩做哇嚕冰U沒?』不行,要是她聽不懂台語怎麼辦?

『蘇韻渟,你知道我喜歡你很久了,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讓我住進你心裡嗎?』不行,這是我跟李妤婕的告白詞,拿來這邊太沒誠意了。

齁,告白怎麼這麼難拉?

還是......還是......好吧!就那樣吧,雖然有點幼稚。

拿起手機,撥了蘇韻渟的號碼,決一死戰的時刻到了。

「蘇.......蘇韻渟嗎?」

「不然還有誰拉!」

「你等一下可以到補習班門口等我嗎?一起吃晚餐。」

我很怕她拒絕,這樣我連告白的機會都沒有了。

「嗯......」她很猶豫。

「拜託,只要這一次就好,我求你。」

對一個女生這麼低聲下氣,難怪小鵰他們都叫我哈巴狗......

「好吧......」答應的很勉強,但只要答應就好了。

明明離約定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騎著車到了約定的定點時,還有半個小時,我真的會栽在蘇韻渟的手上。

等我看到蘇韻渟時,完全傻眼了我。

「為什麼石頭跟巨獸也跟著來了?」

「一起吃飯阿,不行喔?」石頭沒形象的大笑,完全沒發現自己當了電燈泡。

「我有事跟蘇韻渟講,你跟巨獸先去佔位好不好?」

「為......」

「好啦!走了。」巨獸把還想說些什麼的石頭拉走,留下我跟蘇韻渟,臨走前不忘給我挑個眉。

巨獸真是我戀愛中的一盞明燈阿!

確定他們兩個走進了對面的小餐館,我才回頭看蘇韻渟,她面無表情,環著手臂好像在等我開口。

「走吧,邊走邊說。」

「嗯。」

我這輩子大概沒想過我竟然要用班導用過的把妹爛招來告白,唉。

我們在斑馬線旁等著紅綠燈,看著上面的數字一秒一秒的減少,我的心跳也一秒一秒的加快,想著等一下要發生的事情,就像雲霄飛車慢慢往最高峰前進。

終於,綠燈了。數著自己走的步數,走了二十步,我停了下來,蘇韻渟回頭看著我,一臉疑惑。

「中壢的交通這麼亂,如果你不牽著我走,我可能會迷失在茫茫人海中。」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的心跳大概飆破兩百,卻還是要裝出一臉淡定。

「你吃錯藥嗎?」蘇韻渟看起來又氣又想笑,沒想到班導這招還蠻好用的。

「快喔,倒數十秒了。」我指了指台灣之光小綠人,提醒蘇韻渟,其實我比任何人都還要緊張。

蘇韻渟猶豫了一下,但大概是怕等等交警出來,會很麻煩,還是牽起了我的手,雖然她牽得很不甘願。

她的手很細,很好摸,一握住,就不想放開了。

「到了!」

蘇韻渟想甩開我的手,我卻沒有鬆手,不單單是因為我不想鬆手,還有,我要的答案還沒問出來。

「蘇韻渟,我喜歡你很久了,如果你願意讓我牽著你走過未來所有的斑馬線,現在就不要甩開我的手。」

一段話突然衝出我的嘴巴,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蘇韻渟完全愣住,好像我剛剛說的是外星話,我等著她的回應,幾分鐘的等待,對我來說很漫長很漫長,好像好幾個世紀一樣。

「你先鬆手,我在告訴你答案。」蘇韻渟恢復正常。

會不會鬆手後,就Say    No?猶豫了一下,卻還是鬆手了......

「我的答案是   ──   秘密。」

蛤?秘密?這是什麼答案?這次換我愣了。

她卻笑著跑進餐廳裡,留我一個人在原地。

看來......我追你跑的宮廷劇還是沒有一個結局,也或許不要有結局比較好。

The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