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詩意 個人誌《雲下》心得&推薦

詩意    個人誌《雲下》心得&推薦

★書籍資訊★

書名:雲下

作者:詩意

收錄內容:1、正文約15.5萬字

               2、實體書限定番外四篇合共約2萬字

連載網址:http://www.popo.tw/books/496054

通販網址:http://alyssajac.weebly.com/122983864219979122993533036092.html

★★★★★★★★★★★★★★★★★★★★★★★★★★★★★★★★★★★★★★★★★★★★★

      話說瑭碧在閱讀這本書時,腦中最常浮現的一句話居然是靜思語:「脾氣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

      如果以這個標準來評斷的話,本作的攻就是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怒指#

      故事前期,瑭碧的胃隨著字字句句不斷翻攪著,心裡不斷冒出OS「嗚哇利少有話好好說」、「你看把人家小溫弄生氣了」、「利少你還要鬧到什麼時候啊」如此云云,雖然到尾聲這些OS仍存心中,不過胃痛的感覺少了許多,甚至還多了幾分甜味,也算是和小溫一起習慣利少彆扭的愛了吧?

      雖然瑭碧一開始對利少的毒舌真是一點好感也沒有,幾乎想要衝進書裡把利少拖出來打爛他的嘴……咳咳。但是個人認為詩意在刻劃這個惡少形象實在非常成功。

      人人都說在真正喜歡的人面前會表現出不一樣的一面,因此在許多總裁小說中,霸氣冷酷的總裁遇到真命天女(子)後,脾氣瞬間消失無影無蹤,化為戀愛的俘虜對另一半,百依百順從此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樣快速的轉變不免讓人感到錯愕,心底總會想說:「說好的冷酷總裁呢?」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冷酷總裁的千年寒冰也是日積月累的傑作,為了情人而努力改變自己的個性固然可貴,但轉變總需要時間慢慢的調適,讓讀者打從心底為總裁的轉變感動:「啊,我們XX終於像個正常人了啊……」

      關於利少的轉變,明顯是循序漸進的,從一開始胡亂發脾氣到最後懂得看小溫臉色,不禁讓人感嘆如此高高在上的男人為了挽留摯愛也能變得低聲下氣,但因為骨子裡還是那個難搞的少爺,因此能夠從詩意的文字中感受到利少是多麼的掙扎,多麼的委屈自己(雖然很多時候都是他自作自受)。

      而利少的嘴賤,可說是從頭到尾貫徹始終,兩位男主更是從頭吵到尾,三天兩頭就吵架,然而吵到最後反而像是情侶間特殊的溝通模式,讀者們可以以關愛的眼神注視著他們床頭吵床尾合。

      身為受的小溫則是個令人疼惜不已的美男子,讓人很想將他捧在手心好好呵護,雖然溫柔、卻不軟弱,強烈高尚的自尊更顯得小溫像是一朵在寒風中堅韌綻放的梅花,導致每當小溫被利少欺負的時候瑭碧總是在心中吶喊:利少不要你換我來啊啊啊!(太太冷靜

      最後來說說詩意的文字。

      故事的主舞台是加拿大,因此關於場景的描繪許多時候都是雪景,細膩優美的字句令讀者的心中彷彿也正下著細細的雪,深刻的宛如那些場景就在眼前,也如小溫的性格一樣,有些內斂、溫淡,卻能擒獲住利少和讀者們的心,在咀嚼文字之間,瑭碧的心也融化的一塌糊塗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相關網址★
 
連載網址
通販網址
2015-07-26 19: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