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凝望浮光的季節:打勾勾,切八段。

「說好囉,那打勾勾!」

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看見一對孩子開心地勾起彼此的手,兩人笑得燦爛。

「不跟你好了啦!我們切八段!」

從盪鞦韆那傳來另一對孩子的吵架聲,女孩跌坐在地上看著鞦韆後的男孩舉起雙手做了個切斷的動作,男孩來不及阻止女孩就氣憤地跑掉了。

「欸玥祈,你大學想讀哪裡啊?」午休時間兩個女孩躺在屋頂上,一個拿著單字本,一個拿著參考書。

「不知道,筱聿你呢?」我翻著手上的古文,努力去理解他們想表達的。

「你去哪裡我就去哪裡啊。」筱聿放下手中的單字本轉身趴在地上面對我。

「那如果我考差了去全國最爛的大學,你也來?」我放棄手中的古文,轉身趴著和她面對面。

「對呀,不然我們打勾勾。」她傻傻地笑著像我伸出手,面對她的單純我也無奈的笑了,我想就是她的這份單純將我們的友誼緊緊的牽連著。

「好啊,打勾勾,就不要我考上台大你考不上。」我們勾起彼此的手也勾住了我們的誓言。

「少臭美了,師說都看不完還想考台大。」

「快看完了啦!」屋頂上充滿我們的嘻笑聲,而這樣的歡樂直到了放榜的那一天。

「哇,筱聿你超強的,美國那所大學的申請通過了耶!」看著筱聿手上從國外寄來的入學通知,我也替她開心的又叫又跳。

「謝謝,但我沒有要去讀。」她收起收中的信,勉強的勾起嘴角。

「為什麼?」對於她的反應我感到不解,她沒有回答只是避開了我的眼神,是因為那個約定?

「筱聿我們切八段,你不要再跟著我了。」我舉起雙手做了個切斷的動作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即使她再怎麼叫我我也沒有停下腳步。

起身離開長椅我走向噴水池,拍下水與燈光共舞的美景。

“在哪了?”

伴著照片我按出發送鍵。

“到了到了,回頭看。”

回過頭,她拖著行李開心地向我招手。

「慢死了!」我輕輕地勾起嘴角。

就算曾打過的勾勾斷了,我們之間的友誼也永遠不會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