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晨族小品_不夠格

(這是有關貓戰士的,沒看過不一定看得懂這樣....(汗

已經深夜了,在所有貓兒都安詳入睡之際,有一個白色的身影從窩裡走出來,左顧右盼確定沒貓看見之後偷偷溜出了營地。

母貓靜靜的走到湖邊坐了下來,看著清澈的湖面沈思。

為什麼她會半夜出來呢?因為她一直反反覆覆的作著夢,那些夢都非常相似。

  她閉上眼睛想鎮定心情,腦海中卻浮現夢的片段......

首先出現在眼前的是一隻亮紅色的小公貓,正為了自己的見習生典禮而感到高興。張牙舞爪的凶狠模樣,她看在眼裡卻仍是那麼的純真可愛,一點威脅感都沒有。

而他的弟弟,一隻紫藍色的小公貓則是新奇的看著周圍,興奮的一直跳來跳去。

這時傳來族長洪亮的聲音「請所有能夠自行狩獵的成年貓到巨懸岩集合!」,母貓趕緊停下為小母貓梳妝的動作,將他們輕推向前「小陽、小獅、小葉,走囉!該是你們讓我驕傲的時候了!」

看著小貓們與他們的導師碰鼻子,她掩藏不住興奮,眼裏閃爍著驕傲的光彩,依偎著她的伴侶將這一切記錄在腦海裡。

突然畫面一轉,時間跳到了母貓許久沒回來的那一天,眼前的貓兒卻讓她訝異。

那兩隻貓兒都閃著光彩,仿佛是星曦部落的使者,然而面孔卻是她十分熟悉的。

「陽掌...?葉掌...?」母貓趕緊往他們身後瞄了一眼,但沒看到熟悉的紫藍色毛髮。

「媽,你錯了,我們現在是陽鬚和葉溪。」陽鬚的眼裏盡是冷漠,但仍有一份不捨「你多久沒回來了?連我們的戰士禮都錯過......現在獅爪也都幾乎消失無蹤!生命中重大的事情母親卻都不在場很難受你知道嗎!」陽鬚越說越激動也越來越大聲,旁邊的母貓趕緊安撫他,他的毛才慢慢平順。

「媽,對不起,可是我們得走了.....我們會想你的」葉溪轉頭正視她,輕輕對她說完後便轉身和陽鬚並肩走向天空。

母貓突然驚醒,張開眼睛往四周看了看,又回到熟悉的湖邊。

臉上有種濕濕的感覺,淚水悄悄的落下。

「又做了一次這夢.......陽鬚、葉溪,對不起......」她喃喃自語道。

她還不想回營地,但也不想繼續待在湖邊,所以轉身往森林奔去。

然而在這裡的景色,卻又勾起了另一個回憶。

在廣闊的樹林中,有兩隻貓兒正埋伏在兩側的樹叢間,虎視眈眈的盯著眼前的老鼠。

「要上囉,彤掌!」她小聲的和對面的淡桃色母貓用嘴形說道,後者則是默默的點了點頭。

忽然,兩隻貓一同從樹叢竄出,在兩隻貓兒夾擊下,老鼠迅速癱死在地上「感謝星曦部落賜予我們食物。」

「走吧!把這隻老鼠和剛剛的獵物一起帶回族裡吧!」兩隻貓兒邊叼著滿滿的獵物邊走回營地。

回到營地後,她和彤掌將獵物放下,長老們紛紛出來"覓食",並讚嘆獵物堆的高度以及晨族貓兒們的狩獵技巧。

她和彤掌相識而笑,彤掌發出了個呼嚕聲「有妳當我的導師,真好!」

轉眼,她又是一陣子沒探望晨族了。回到部族時,發現自己竟然連彤掌的戰士名都給忘了。在詢問過月牙翅之後,才曉得彤掌—彤葉已經離開了部族。

她不禁自責自己竟然都沒有關心自己身邊的貓兒們,就這樣不知不覺與他們錯身而過。

「彤葉,對不起,你在星曦部落過的好嗎?」她抬頭張望著星群,看到一顆星星一閃一閃的,就仿佛彤葉正對著她燦爛的笑。

「雲月你在哪裡!」「媽!」「月月!快出來!」此起彼落的呼喚聲將她拉回現實,看看天都亮了,自己已經在外面呆了許久。

她往聲音的源頭走去,看著一張張熟悉的臉露出憂慮的表情,趕緊衝到他們面前讓他們放心。

「月月你跑去哪了?我們都很擔心妳!」一隻橘紅色的母貓跳到她面前氣急敗壞的喵到,但又依偎著她,眼中透出溫柔。

「我只是出來散散心,沒什麼啦!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她環顧周遭的貓兒們,心裡盡是感激。

靈犀、楓影、韓步、夜血、草柳......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謝謝,你們為我擔心。

我不會再重蹈覆轍,一定會好好守護著你們,我重要的家人們、朋友們。

大伙兒轉身走回營地,開始聊起天來。

此時,雲月背後傳來幾個聲音「媽,謝謝妳曾為我們做過的事」「祝你接下來都能一帆風順,請不要再自責了」「再見,好好珍惜身邊的貓兒們吧,雲月」

雲月回頭看了看,只見岩石上並坐著三隻貓兒對著她微笑,她點了點頭,輕輕說了聲再見,他們便往星群的方向走,直到再也看不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