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凝望浮光的季節:散場,最後的默契

          記得那天,放學時的樓梯間,人聲嘈雜,但在我眼中,世界就在那天靜止,美好的校園生活停止運行。在我的一聲招呼、你的一陣快步離開和太明顯的忽視之間,友誼霎然碎裂。

          失去你後的那兩年,我的心被囚於宇宙邊緣一顆飄雪億年的孤寂行星。想曾經,也是你像風那般翩然來到這塊不毛之地,帶領我前往你身處的絢爛星團中。

          「寫小說?很厲害耶。」、「我們來合寫一本吧!」、「想個筆名如何?」

          你是班上的重心、是校內風雲人物,我未曾奢求你的關切,只能抬頭仰望。沒料,自己閒時的創作竟吸引了你。我們談夢想、談書、談人生,時日至今,我都沒能再遇見如你那般和我一拍即合的朋友。

          有默契地,自己喜愛的小說,不需過問對方意願,皆毫無保留地借出,因為你知我知,彼此品味相同;有默契地,取筆名時,我是秋,你就配合地取名為夏;最後,有默契地,你不多說、我不追問,彼此都明白,這段友情該完結了。

          兩年情誼的結束,並非突然,是經過累積。你逃、我裝作不知情,有多少本小說,我們沒能完成?如我倆的友情之路,無法再添上新的篇章。不是無能,是疲憊,我了解,這是你離開的理由。可是,貼心如你,開不了口叫我放棄,只能默默退場。

          如今,你離開了,我仍舊奮鬥。就算是掙扎,我還是想證明,那些有你相伴的時光沒白費。現在不是在演著獨角戲,因為有你昔日的鋪成,才會有今日的我。兩年的傷心過後,我再度站起,決心連你的份一起達成夢想。

          人散曲未終,這是我的堅持、是我們最後也是永遠的默契。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