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結束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了,7/14日妳的生日,也是我們的交往一年的紀念日,為了妳我安排了許許多多妳會喜歡的東西。

                妳一直想要的燭光晚餐,我每一次都拒絕掉,也是為了這一天。

                妳想要的娃娃,我花了好久才夾到,因為妳說只想要我夾給妳的娃娃,我特意收起來不讓妳發現。

                妳想要我陪妳去水族館,我努力跟同事爭取交換上班時間的機會,在最後的最後我趕上門票販售完的前一刻,買到票了。

                但是妳卻一點也不高興,反而有一點點的難過,我問妳妳也只是苦笑一下,說沒事。

              在我快進行到計畫裡的燭光晚餐時,妳突然說了一句對不起,「我……我大概沒辦法陪你了。」

                我放下手上的手機,原本在妳進來前要送妳的熊都已經準備好給妳一個驚喜,我好不容易讓朋友答應我的。

            「……為什麼?」我聽到自己乾澀、有些沙啞的聲音。

            「我、我們……」妳下定決心般的眼神盯著我瞧,我有種不好的預感,但還是繼續聽,「我們不太合、分手吧。」

                啪。我的理智線就這樣斷了,著急地問,「是哪裡出了問題?!我哪裡做錯了……?」

            「不是你的問題,是我。」妳的眼睛充滿憂傷,明明也是那麼的不願意,卻還是說了那種話……。

              「我配不上你,好像陪襯品一樣,在你身邊……好、困難。」抓緊了手上的包包,委屈地縮縮肩膀,妳看起來更嬌小了。

            「……是有誰這樣對妳說嗎?」艱難地開口,我問著妳,眼睛也看著妳,希望找到一些可以挽回的機會。

            「不、我、我……」眼眶中的水氣模糊了妳的雙眼,快要看不清妳的神情。

            「……我知道了。」我再次抬起拿著手機的手,跟朋友說抱歉,「我本來還準備了妳想要的那隻熊,不過妳看起來似乎不需要了吧。」我沒有告訴妳,我還準備了戒指,這種事我沒辦法告訴妳。

                妳咬著牙,對不起地低下頭,不敢看我,我不捨得罵妳,就算妳不低頭也是如此。

愛情因為一個簡單理由可以開始也可以結束。所以我不怪妳,只能希望妳幸福。

            「那妳要趕快找到比我好的人喔……!」我忍著心裡的痛,笑出我認為很燦爛的笑。

          「嗯。」妳輕輕的笑著回答。

              好痛。妳的那個笑容刺的我好痛。

                我轉頭,不敢面對妳的笑容,哪怕只是微笑。

                當初令人著迷的微笑,現在成為最刺人的利器。

              嗯,真的結束了呢。

              轉頭的瞬間,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故做堅強地笑著離開,還是偷偷的流淚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