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咖啡≠愛情?

史蒂芬看著男人啜飲咖啡笑了,為什麼有些人明知濃縮咖啡是苦的仍是不可抑止?因為你一旦嘗過箇中的苦澀和香醇便再也無法忘卻那濃醇的味道。

愛情,也是如此的。

當你孑然一身,走在漫無目的的道路上,年復一年,你不覺得那有什麼,人本來就是生而孤獨,除了自己以外所有人都是過客。

你獨自入眠,醒來時抱著一顆枕頭,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抑或自己開車,你每日都學習著該如何向這個世界奮戰,你下班下課後或許能跟幾個朋友或同事吃飯喝酒,聊點心事,時間到了你們還是得各自回家,儘管是最親近的家人仍與你的人生無關。

所以人類才需要愛情。

有些人的緣分似乎早已註定,有些人尋尋覓覓,有人覺得不需要有另外一個人闖入你的生活。

一個人可以很精彩,也可以很無趣,那麼,兩個人呢?

史蒂芬調動那復古式的音響,轉到撥放輕音樂的電台。

所有人都需要一個除了家以外的地方歇腳,圖書館、咖啡廳、公園、又或者是某一條鮮為人知的道路上,總有一個地方能使你放鬆心情,或者沉澱你充滿藍色憂鬱的心情。

眼前的男人便屬於尋尋覓覓的類型,嚐過那苦澀與香醇,男人無法忍受孤獨一人的滋味。

雖然他自己並沒有嘗試過戀愛是怎麼回事,但就理論上來說,失去前一段戀情馬上又找到下一段關係的人大都是不甘寂寞。

對男人而言,來得快去得也快的愛情,是否能夠填補其空虛,或者已然在無形之中造成更大的空洞?

史蒂芬無從得知。畢竟,他和對方只不過是認識,還不到熟諳彼此的程度,只不過為男人泡了幾杯濃縮咖啡罷了。

史蒂芬走進櫃台為自己沖泡了一杯拿鐵加一顆糖,對他來說咖啡倒沒有那麼多意義,簡單的品嘗味道、提神,再搭配一個起司蛋糕度過優閒的下午時光。

「史蒂芬。」男人用他向來沙啞的嗓子輕喚了一聲。

「嗯?還要再一杯咖啡嗎?」史蒂芬叉子送進嘴裡,細細咀嚼著綿密的蛋糕,香濃的起司味瀰漫著他的味蕾。

男人的嘴角噙著一抹苦澀,哀傷地望著史蒂芬,而史蒂芬便被那雙憂鬱的眼神所擒獲。

「兩杯咖啡?」一杯咖啡代表著結束了一段關係……有一次男人來到這間店點了五杯咖啡。

「不如,你和我交往吧。」男人無奈地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