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暖暖,為你定製的愛。

啊,又是跑堂的一天,又是遲到的一天。

「柳青頤妳煩死了,我就說我快到了,妳知道要從最左棟的五樓跑到最又棟的五樓是一件多麼辛苦的事情嗎?讓我寧靜的跑一下很困難嗎?等一下啦。」柳青頤這廝光這下課十分鐘就已經打了八通電話來催促我快到教室,不顧電話費也就算了,讓我邊在樓梯間奔泡邊拿著手機大吼大叫可是一件很不淑女的事情,這東西、不顧我形象。

「呃,我不是柳青頤啦。」沉默了許久才傳來熟悉的男聲,於是我忍不住在眾目睽睽之下翻了一個經典的白眼。

「哦,其實你不是柳青頤你可以早點說好嗎先生?怎樣啦,我真的不會遲到了今天、我猜。」尷尬到爆炸但其實好像也還好,反正我們三個都很熟了,所以糗事倒是都草草帶過。

「齁不是啦,柳青頤叫我打給妳跟妳說,音樂跟體育調課了,所以這節在操場上課,妳別在爬樓梯了乖,然後還附上一些很響亮的髒話需要觀摩一下嗎?」葉晨好認真的問我、又是一個白眼。

「不用了你閉嘴,你可以早點跟我說不用等到我已經在音樂教室門口了好嗎!叫柳青頤去死啦我要撞牆啦!」我一怒之下掛了電話,心底想的完全是該如何把柳青頤大卸八塊、這該死的。

真是崩潰的一天,反正下次學藝股長跟康樂股長都不能選柳青頤就對了、對。

待我氣喘吁吁如牛般可憐的跑下樓,只見柳青頤好得意和葉晨好愧疚的並排站在一起,這幅景象還倒是蠻美的、矛盾美。

「柳青頤妳皮癢啊?要調課不會早點說!」走到他們面前直接把課本和直笛往她臉上一砸,只剩下倒下的力氣。

「明明就妳自己一直掛我電話,怪妳還怪我?」柳青頤撐大圓潤而深邃的雙眸,唔,好大好亮的眼睛。

「怪妳!」很慶幸的在零點零零零一秒內恢復意識,我和葉晨異口同聲地說。

「算了我不想理妳、哦不是你們兩個啦,清白之人總是被誤會,歷史會為我平反冤屈的,嘖嘖。」柳青頤往樹下走去,或許是不想曬太陽吧。

而我實在是沒有力氣了,只好就這麼坐在操場邊上,無視太陽的凌虐和葉晨的關懷眼神。

葉晨,我從小到大的鄰居,卻從來沒有同班過,直到他上學前轉學進我們班,才漸漸熟識起來的。是個又高又瘦的典型奇男子,個性細膩像個女孩似的,但也不是會翹著小拇指哎呦來哎呦去的那種娘,是很溫柔、很氣質的那種能夠倚靠,他聽我說過的心事或許比柳青頤那女漢子還多吧。

「葉晨晨晨晨晨啊,拉姊姊我起來吧,我沒力了哇。」我呼喚一旁的葉晨而他乖巧地伸出有力的雙手拉起我。

「哦哦哦哦哦哦暖暖啊妳是不是變重了?」葉晨明明極為輕鬆的讓我站起,卻硬要恥笑我一番,而且我明明沒有變重啦!

(豪可愛的楊洋啊!小偷懶看一下少年四大名捕~~)

「很煩啦,明明就沒有用什麼力還在那邊笑我。」我斜瞪他一眼還吐了下舌頭,他只是笑。

我嘟著嘴往球場的方向走去,沒想到竟然從人家球場中間給穿過去了。

「欸!學妹小心!」正想趕緊逃離學長們籃球大賽的現場時,背後突然傳來熟悉的叫喚聲,但也沒多想只是一轉過臉。

然後球就往臉上砸了,哦我衰。

「對不起對不起,還好嗎?有沒有受傷啊?」突然一個學長衝到我身旁蹲下,還沒恢復正常視線得我趕緊搖搖頭,實在有點慚愧,畢竟是我自己亂走的。

「沒事沒事,不好意思哇。」我看著眼前的好幾顆金星,學長的臉慢慢成形。

「沒事就好,你是我們直屬班的啊。」突然的視線清晰我才看清楚眼前距離我不到二十寸的是誰,嚇的沒呼吸了完全。

是直屬班上的學長啊!葉晨的直屬學長啊!我們學校的超級有名的學長啊!

「啊啊,對的,剛剛頭昏眼花沒看出來,葉晨是你直屬學弟對吧?」我不好意思的趕緊低下頭,眼角瞄到不遠處的葉晨一臉驚愕的快步奔來。

「發生什麼事情了?」大叫著的葉晨朝我們奔來,我不好意思地搖頭而學長也是。

而學長也是。

「葉晨哦,我剛剛不小心籃球砸到學妹了啦,對不起啊。」學長一臉歉意的搔了搔頭髮,陽光照在滿身的汗水上更顯晶瑩。

沒想到葉晨聽了竟然愣了會兒,然後轉過來罵我。

「妳在幹嘛啦?!人家打球妳幹嘛從中間穿過去啦!這樣很危險欸妳不知道嗎?有、沒有受傷啦?」原本好凶好像柳青頤的口氣突然溫柔了起來,講到最後一句還跟著學長蹲著看我的傷勢。

「對、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我低下頭一臉愧疚,真糟糕,為什麼兩個從漫畫裡走出來的人要圍蹲在我旁邊呢,我快窒息了啦。

「學長對不起啊,你們繼續打球吧打擾了。」上課鐘聲響起於是葉晨扶起我,他的手溫溫熱熱的,好像媽媽充滿關愛啊,結果學長見狀也跟著扶住我另外一隻手,我暈了一下。

這樣我才會暈倒啦!

「學長對不起啊,掰掰。」我再度愧疚的回過頭和學長揮手,而他只是一臉微笑說著沒關係。

學長的手是炙熱的,是因為打籃球體溫升高的關係嗎?或是。

「喂,還暈嗎?」葉晨攙扶著我的一隻手伸到我眼前揮了揮,企圖喚回我意識似的。

「不會了啦,習慣、習慣。」被這傢伙砸也砸慣了,學長剛剛的那一下其實並不疼痛的。

「要不要扶你去......」「學妹等等!妳叫什麼名字!」葉晨話都還沒說完後方便傳來學長的呼喊聲,我們同時回過頭。

葉晨看了看我而我也望著他,接著我轉過頭對著學長。

「學長多多指教,我是暖暖。」我低下頭,微微而嚴肅的鞠了個躬。

學長,我叫暖暖。

過了幾天而我現在額頭上了點藥坐在操場旁等著葉晨打球。

無聊的無聊的無聊的放學,其實平常也會等他的,只是通常柳青頤也會在,而她今天和莫名其妙不知道哪裡出來的小表妹汗表弟去共進晚餐了,所以只剩下我。

我拿出葉晨的手機一如往常地滑他臉書的訊息然後好天真無邪的幫他回覆留言,當然、只有跟熟人的才會回。

葉晨走近而我抬起頭丟了瓶水給他,一打開瓶蓋便整瓶灌完,好驚人啊。

「暖暖啊。」葉晨坐在我身旁的空位上半挨著我,整個人都是汗還發熱呢。

「嗯?拿去先擦擦汗啦。」我從他包包裡翻出毛巾朝他頭上丟去,他哎呦喂呀亂叫一通後乖乖的把身上的汗都擦乾。

葉晨實在是個太溫暖的人,被他靠著也同時感染了他身上的溫度,再傳至心靈而感到平靜。

「妳說,學長會跟學姊在一起嗎?」後腦勺面對著我而他說,我全身一僵。

「不、不知道欸,你覺得會嗎?」我突然覺得眼眶一熱,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情緒啦。

「我希望會啊,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學長對妳特別好,可是我還是想學姊和學長兩個人都同班那麼久了也一起經歷過好多事情了吧,所以囉。」葉晨語氣不帶急促卻像無數根針似的扎滿我心深處,啊好痛。

「照你這樣說,那跟學長同班的人那麼多,是不是每個女孩都要交往過一次試試?」很憤怒的情緒於是我回,果然的葉晨沈默不語。

「妳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葉晨轉過頭正身坐好,認真的眼神直逼著我。

「我、我知道,開玩笑的而已。」我扭過頭,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如此熟悉的臉現在竟讓我感到恐懼萬分。

「暖暖。」葉晨抓住我手腕,「喜歡就要去追,但就算沒追到,還是可以來找我哭得知道嗎。」他看著我雙眼。

「我會在的,知道嗎。」我也望進他眼眸。

「我們在日月潭啊!妳在哪?」話筒傳來柳青頤的聲音,這兩天她請公假去參加什麼交流的活動了,欠揍的要死還打給我報平安。

「妳偉大的學校操場。」我冷冷地回答結過換來她一陣大笑。

「妳加油啦我明天就回去了哦!我們明天放學跟葉晨一起去書店晃晃!」柳青頤大吼著,可能是她那一邊太吵了吧。

「好啦,妳快回來哦。」我急急忙忙就掛了電話,實在忍受不了那種噪音了啦,吵死了煩死了。

「掰掰啦!我們去集合啦,愛妳哈哈。」柳青頤掛斷了電話,我換上欣慰溫暖的微笑。

我把手機放回包包裡,繼續享受坐在一旁看著葉晨揮灑汗水的模樣,這時候的側臉最好看了,特別是剛好汗流下來的時候,特青春洋溢的,才像葉晨。

「學妹!」左耳傳來學長的喊聲於是我回過頭,換上了張和葉晨一樣青春洋溢的笑臉,學長手上抱了顆籃球,應該是在其他的球場打球而我沒有注意到吧,汗流得讓運動服上億都透出了輪廓,哎呀什麼畫面。

「嗨,學長。」我保持安靜文雅氣質可愛的形象和學長問好,他拿起毛巾擦汗,舉起的手不小心帶起了稍短一些、已經濕透的衣服,我撇過頭。

「妳是在等葉晨嗎?」他似乎沒有發現這件事情或習以為常,

「嗯,對啊,等等一起去吃個晚飯才回家,學長是來打球嗎?」我看了一眼場上的葉晨,依舊專心致志的搶球、投籃,看也不看我一眼。

「真好啊他,不知道有多少人羨慕他勒,竟然有女生等他一起放學。」學長奸笑,而我心底竟蕩起一片苦澀。

「沒有啦,就是好朋友一起去吃飯而已啦,哈哈哈。學姊不會等你一起放學嗎?」下意識問了一句,我垂下頭。

「不會啊,她都跟朋友一起去別的地方混,然後等我放學,她怕熱哈哈。」學長臉上映上一些紅潤,或許是夕陽吧,我覺得。

「那也很好啊,可以一起走回家,很幸福呢。」他會發現我話中帶刺嗎?又或者他其實沉浸在自己好幸福的情緒裡邊了。

「暖暖啊。」學長喊了我的名字,第一次喊了我的名字,「我發現我們認識好久了哦,快一年了我也要畢業了,明年就換你們要加油了啊,也不要因為畢業就忽略彼此間的友誼,好嗎?」

哇,原來我也這麼樣的愛了快一年。

「嗯,不會的。」我點頭並望著他,「那學長呢?學長你還會記得我們嗎?」戰戰兢兢的我問,堅毅的眼神望向學長人畜無害的臉龐,第一次這麼大膽的望著。

「暖暖學妹,其實有時候啊,別像李白那樣成天想著天上的月亮要摘,然後不斷的灌醉自己。並不是天上的那明月太高你摘不到,而是明月有他所向著的太陽在追尋著。」學長看了我一下,接著又繼續望著葉晨他們打球的模樣,或者是望著他們身後的夕陽。

學長,為什麼突然和我說這個呢。

「而妳知道嗎?妳其實也是發著光的太陽的,妳也無比燦爛也吸引了明月映照妳的光亮,只是妳看著另一個遙遠的太陽系了,而忽視了自己身邊所有的所有。妳能懂,我要告訴妳的嗎?」學長微笑看著我,那微笑,充滿幸福而反襯出我的些許淒涼。

我點頭,從學長口中講出後我似乎懂了些什麼。

「學妹啊,我先走了哦,我期待看見煥然一新的妳,等你們再來我們的畢業典禮上吧,歡迎給我們一個擁抱。」學長提起書包,順著他的眼神我才看見了站在不遠處的學姊,青春的臉龐洋溢著快樂和幸福,而我竟已不感到悲憤和傷痛了。

「好,謝謝學長,學長再見哦。」我向學長揮手,這次是真誠的微笑。

我看著葉晨而他也望著我,夕陽之下的他的身影,顯得更加修長而溫暖了,原來是那麼的厚實。

他也對著我微笑,雖然有些距離但卻能看見他臉頰上清晰的酒窩和太瘦而突出的鎖骨,原來這才是總在我傷心驚惶害怕時,能讓我平靜下來的笑容,的港口。

「學長!」我拿著相機穿梭在人群間,或許是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大部份學長姐們的家長都來了,擠得要死要活,柳青頤和葉晨都不知道去哪了。

「哈囉學妹,妳怎麼會來啊?今年不是改成只要畢業生參加就好了嗎?」學長胸前別著胸花,襯衫領子比平常挺了,頭髮也往上梳,襯出他非凡的氣質和獨特的青春陽光帥氣啊。

「你們的畢業典禮啊,來觀摩一下。學姊妳好,畢業快樂。」順勢向學長身後的學姊打了聲招呼,學姊大方地笑了,漂亮無暇的臉蛋和細直的雙腿果真是校花級的哇。

「妳好哦,謝謝。」學姐輕輕的向前傾了一些像是鞠躬,我也笑著點了點頭。

哇突然覺得我也有點氣質了。

「葉晨那傢伙沒跟妳一起來啊?去哪了?」學長朝我身後望了望,我苦笑著搖頭。

「他剛剛說要去買點吃的,然後就不見人影了。」我聳肩,學長露出詭異的表情。

「他沒吃早餐啊?」學長露出一排白牙,看起來又更青春了一些,汗水從他額上流過像是點綴。

「我沒吃早餐。」我低著頭笑了一下,這應該不算嬌羞吧不是不是。

「哈哈,真好,我也沒吃啊怎麼沒有我的份啦。」學長假裝傷心的嘟著嘴,而一旁的學姊打趣地敲了一下他的頭。

就像是一幅美麗的風景,好美。

「暖暖,你的牛奶麵包。」葉晨突然出現在我背後嚇了我一大跳,右手從我肩上環過拎著一包袋子在我面前晃呀晃,我笑著打了打他的手,然後對視而笑。

「好啦,要閃就去邊上閃吧,我們先走啦,還有好多老師要道別呢。」學長拉著學姐的手,是那樣的溫暖和肯定,看著他們的笑容我發現我真的懂了。

不要總是為了虛無縹緲的目標而忽視了身旁你所擁有的。

「學長學姊掰掰。」葉晨舉起手揮了揮,整個人身上的味道湧進我的鼻子裡,害我差點嗆了一下,「幹嘛啦?」他疑惑的看著我而我瞪著他。

「你身上到底為什麼總是那個味道,有夠重的啦。」我憤慨地瞪著他,一臉『你最好給我解釋一下的表情』。

「有嗎,我怎麼覺得還好啊,妳不覺得最近多了一點其他的香味嗎?」葉晨一臉無辜,害我忍不住噗哧笑出聲來、丟臉。

「有嗎?」我轉過身面對他,距離他的臉不到五寸,突然心跳的有點快。

「有啊,」他笑著,輕輕的把手放在我的後腦勺然後把我的頭推近他的胸膛一些,我笑著抱住了他而他也是,「不覺得嗎?愛的味道。」我們倆呵呵笑著,外面的時空像是暫停了一般,無聲無息,耳邊只剩下他的心跳聲了。

只會剩下他的心跳聲了。

「葉晨,你說。」我默默搖頭晃腦著,享受被陽光沐浴的幸福感。

「說什麼?」他不斷瀏覽著手邊的資料,隔天要上台報告用的。

「要忘掉一個人再愛上另外一個人需要多長時間?」我看著天際線,感覺有些感嘅。

「不一定啊,或許外面的世界才過半個月,但你的心已經過了三十多年。」葉晨轉過來面對我,笑著,「至於妳嘛,妳並不需要忘掉一個人再愛上另外一個人啊。」

「為什麼?」我歪頭。

「因為妳本來就是愛著的,只是一個不小心,妳看錯了妳真正愛著的那個了,分不清楚什麼是愛什麼是崇拜。」葉晨攬過我的頭,輕輕放在他肩上,什麼都輕輕的。

「臭美啦。」我笑著發現嘴巴早已闔不起來,或許就是發自內心地笑吧。

或許就是發自內心的愛所給予的笑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嗨伊踏雪~~~~
我跟你說哦!!!!
你應該要寫,暖你原本就很重了,現在一拉又變更重了!
不然他會很自戀的把話曲解變成 :
我是因為太瘦所以變重一點點人家都感覺得出來!!XD
你看看多自戀XDDDD
還有寫的好棒xDDDDDD
外加其實暖沒有氣質可言(遭踹飛
嘿嘿很好看加油XDDDD
2015-07-09 14: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詞詞~~~~~(抱
可是我用第一人稱哇 這樣連累到我 不行不行(咦
那是暖暖被沖昏頭(?) 別理他翻他白眼(什麼啦
謝謝哇好感動哈哈 我會繼續加油
(下次主角變詞詞了?!)
這個嘛 那氣質這東西都分給學長跟葉晨好了哈哈 重新分配XDDD
一起加油哇wwwwww
2015-07-09 16:23回覆
葉晨愛我我愛葉晨
小雪小雪小雪啾咪
哇嗚我的帥哥文出來了(咦XDD
看到自己的名字真是亂害羞一把的哈哈
被砸到然後2個人蹲在旁邊那段真是太棒了XDDD
各種男神在我身邊的感覺哈哈哈
葉晨好暖好帥
我剛剛看的時候那個楊洋的臉一直出現哈哈

不好意思學長暖暖跟你沒緣了XDDD
好吧你就去跟你的學姐甜蜜蜜
而我跟葉晨甜蜜蜜
我們一起閃死青頤吧(遭青頤怒揍XDD

最後一段看得真是太害羞了
葉晨啾咪我來了(撲XDD

然後真的謝謝小雪啦超開心的
死無遺憾了(咦XD
啾咪啾咪好愛你哈哈
2015-07-09 00: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不起哇我剛剛以為我回了想說要去睡覺(欸((跪

是的您的暖暖撞見帥哥文出爐囉~~
還熱騰騰的哈哈www
我覺得那段實在是太可愛的一點哇 好幸福
一直在想怎麼描述葉晨的長相時腦袋就狂跳楊洋的臉XDDD
害羞害羞害羞啦~~~~
(楊洋真的 好可愛哇~~~~~~)(搞錯重點)

沒關係的 在我腦中葉晨可是比學長帥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哇!!!!!!!!
可憐的青頤要莫名其妙破產買墨鏡了哈哈哈
學長跟學姊會甜蜜蜜
你也要愛葉晨一輩子哇

我好像第一次這樣寫 真是害羞XDDDD
最後面真的好可愛啊好想無限無限延長(?
一直閃一直閃一直閃一直閃乘以無限哈哈哈

我也超級開心的哦哈哈
死而無憾也太嚴重哈哈哈哈
啾咪愛你愛你愛你

結論是,叫你男朋友去改名叫葉晨吧~~~~(什麼不要亂來XDD
2015-07-09 00: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