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刀劍亂舞】手入中(山伏江雪)

※雙僧組

---

「閣下小心!」

難得扯開喉嚨的不是習慣已久的爽朗笑聲而是焦急萬分地嘶吼。

 

但還是來不及的一個閃失,任由敵方的槍從左腹串穿,又快速的抽出力道之大的使他從馬背上摔落。

所有的感官知覺在他倒下的幾秒後一切都化為空無。

 

……所以才說厭惡戰爭的。江雪左文字,只留下還在運轉的知能如此判斷,而前方沙場還在繼續。

 

他沒曾想過出陣居然會落到這種狀況,但如果反省思考一下,這或許正是所謂的修行尚淺吧、雖然自身的本意修行並非用於武力便是了——

 

 

 

稍早不久前,他享受完耕種並帶著期望收成的喜悅回到本丸時,正好遇上了一如往常朝氣滿滿的審神者。

「啊,江雪君。」審神者見他回頭。「你們回來的正好,我正在分配待會要出陣的隊伍呢!」

此話一出江雪的周圍的氣氛突然黯淡下來,但他知道就算要將他分配到隊伍裡他也沒有拒絕的權利所以默不作聲。

倒是一旁練習揮劍到一半的山伏國廣,喀喀的笑著言道:「貧僧修行尚淺,正是太好機會見識見識!」

 

於是他心不甘情不願,仍讓主上為他配帶最上等的兵力和馬匹,出發前看了眼憂心掛在臉上的宗三,心所想著若不能阻止就早些結束吧。

「小心一點喔,資源沒剩多少了。」隨行的審神者一臉志在必得地模樣,「今天就去比較近一點的地方好了!」

 

 

 

誰知居然遇上了檢非違使。

陣型判斷錯誤的下場就是陷入苦戰的修羅場,他一刀一刃的想要貫穿敵方好快點結束卻沒讓敵方有一點逼退之意。

不久後的結果就像是這樣,失血過多導致的昏迷使他無心也無力聽覺,他想大概就這樣結束了吧。

沒能來及結束,是他最大的的遺憾。

 

 

 

「抱歉啊……我們路上遇到了……」

「江雪殿的傷最重!趕緊讓他進手入室吧!」

「可是江雪君要用的資源很多……現在我們資源已經要短缺了,先派其他人去遠征找些資源回來再——」

「這不可行啊!乾脆就先用我的——」

「你在說什麼……」

「兄弟……捨身不為己……也乃是一種修行之道!」

 

 

 

江雪在夜裡醒來。

燭台上點的蠟燭芯被剪去以減少光源,但他視線模糊間還是能看見,身旁模糊的身影正像是打著瞌睡般地前後搖晃。

結果是時候未到嗎。他有些悲觀的想著。

 

他本以為此時的自己大概是可以起身了,但沒幾下又摔回被單上。

看來是發出的聲響有些大了,吵醒了守在旁邊的人。

 

 

「……江雪殿?」

山伏國廣幾乎是在半夢半醒間呢喃的說著,然後開始渙散眼神才逐漸重新聚焦,在緩慢的眨眼間好讓疲憊散去卻完全沒有發現自徹夜守著的人此時已經痛到全身冷汗,這下可想而知夜裡的聲音會有多大。

 

山伏一臉驚慌失措的起身在本丸裡跑進跑出,拿了盆子忘了倒水、倒了水又忘了拿毛巾,只讓江雪除了身上的疼痛外還多了份頭疼。

好不容易待他弄好坐在江雪面前為他擦去冒出的汗水時,他才有時間詢問後來的狀況。

 

「……你沒受傷?」

「非也,」山伏國廣用打溼的毛巾細細按壓在他臉龐,「小僧也受了點輕傷,看來平日修行不足啊。」說完後一如往常喀喀的笑著,只是聲音沒這麼大。

「還讓山姥切和宗三去找資源了,希望他們一路平安……」說到最後山伏彷彿像是感到罪惡般地低下頭,雖沒說出口但江雪心想此時他們的心情都是同樣的。

 

「你明明也受傷了為什麼還跑來看著?」

「喀喀,」對方笑的眉眼像是月彎,「貧僧平時就念惜親人好友,何況是同為出入的修佛之人,多加照顧也是應當的。」

這些話聽在江雪耳裡讓他又開始了自我的腦內思考,而山伏則是開始淘淘不絕地說他的今後的修行指南,神情興奮的像個孩子看在江雪眼裡也不禁在內心對於這樣的熱情感到佩服。

「既然如此,你也早點休息吧。」

「喀喀喀,所言甚是。」說是這麼說,但山伏還是仔仔細細的擦拭過一次才開始收拾,或許是夜真的深了,身體不疼後江雪也感到一絲絲的睡意而閉起雙眼,沒注意到山伏在起身沒幾步後的一個踉蹌。

 

而在江雪發現那晚山伏國廣傷勢變重的原因後,又是另件事了。

End.

---

被推雙僧坑後的第一個自產糧,希望沒有太多的OOC

覺得江雪的個性好難抓...TT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