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少女情懷總是詩

少女漫畫,愛情小說等,其實都是女生對愛情的憧憬,而這一份憧憬,就是在現實中沒有,才令不少女生,不論何年齡都喜歡看。

最近突然想看看少女漫畫,便找來些來看。或許是長大了,或許真的是年代不同心態不同,又或許可以真的只是純粹作者不太行,有些少女漫的確真的是令人看不下,不過也仍舊是有不錯的(我推介四月是你的謊言!)。只不過人越大,真的越覺少女漫,愛情小說裡面的情況甚稱是不可能的。

不要說那些跨張的邂逅或巧合了,普通像是女生突然被人說幾句難聽的話,或被欺負,然後男主就會很帥氣的趕來,說什麼她不是你們可以欺負的,漫畫中真的很帥氣呀,先是男主已經長得不錯,然後很有帥氣的保護女主。

但現實是,女生被欺負時,絕大部份都是沒有人會出來保護,又或幫忙。然後就是默默的自己承受。更可悲的是其實有不少男生是不會什麼挺身而出的,很多時怕事,不想麻煩的倒多的是,為女生出氣什麼的,留在漫畫裡面吧。

又或,簡單如女生一個人要拿東西,男主又出現幫忙了,十分的有男士風度呀!

現實?我倒是看過不少男生見女生拿東西(有可能是重物),男生都只是在旁自己聊天沒有幫忙的意欲。這些男生當然不濟,那麼就算是結了婚的呢?幫忙是會,但多是一起做一起分擔。不,現實中的確這樣沒有錯,畢竟家事什麼的也是要一起做呀,但那個女生誰不想像少女漫一樣有個男人當你是寶貝,只要疼你,保護你就好呢?畢竟女生仍是會幻想有個男人真的長期處處為自己著想,體貼自己就好了。當然因為現實不會,所以才想呀。

還有那些什麼會一直等女主,又或就算女主不喜歡,等多少年也永不放棄什麼的。算了吧,現實中的男生,被女生拒絕後很快就有新目標的了。所以楊過等小龍女那麼多年才令不少女子感動。

看了不少現在的少女漫,好像不少女主都是個性率直,坦白,做自己,不作狀,所以就吸引了男主,因為男主很少遇上個性率直坦白的女生。

現實呢?如果你真的個性率直坦白,其實反而是會得罪人多(笑)。如果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現實中才不會被男生們覺得你很可愛呢。有多少人是因為率直坦白而不被喜歡的。

所以說二次原作品和現實還真的是差太遠,更別說不知道為什麼女主一定會有多過一個的帥哥愛上的(笑)。

漫畫,小說,就是如此的不切實際,但就是因為不切實際才令人著迷。當然如果漫畫情節真的發生了,其實又不見得很好,如果現實中男生真的把你當公主寵,相信很有可能女生很快就得公主病了。的確有男生可能真的百般遷就女生,但其實公主病不就這樣練成的嗎?(笑)

所以嘛,還是幻想一下算了。(爆)

不過,就算被說公主也好,我還是覺得,女生還是應該被疼愛被保護的呢(笑)。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