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先生,回來就好

暗黑的路我走著,沒有燈光行人,只有無止盡的夜,而你,不知是否還記得我?

就是你給了我希望,可曾經我迷失了方向。

先生,您記得我嗎?

雖然你小我好幾把歲,但我叫您先生。讀書人嘛!讀書人哪!我眼裡不過是個小夥子!

我出生於混亂時期的中國,一直以來即是躲避躲避再躲避,戰亂使我和親人失散,我孤身一人在異鄉的街上乞討,您說我不該乞討,您說中國人有中國人的路要走,您說我也有我的生命要活,就算只是為了區區活命,也該用心。

用心去活。

年輕人啊!一瞬我被您那銳利明亮的眼眸給刺著了,我感到心虛,我究竟在做什麼?我沒有親人沒有家了,甚至在這偌大的城裡沒有半個熟識的人,我活著對於這整個區沒有任何幫助,更沒有人在乎我的死活。不過呵呵,那又如何?我很快就清醒了,先生,是啊區區活命,您知道活命於我、於多少這普天之下的大眾皆是奢侈的嗎?

先生您走了,在中國打戰打得最厲害時走了,我以為您不回來了呢!有多少人是在中國危難時離去的,有能耐的早飛走了,我不怨他們,當然也沒資格怨懟,畢竟那也不關我的事兒,再說了,我還不是在這戰亂當頭的時刻躲過兵役,在這兒當個乞丐嗎?

可我意外的是您又回來了,五年後您回來顯得滄桑不少,看樣子也在國外吃了不少苦頭吧,不過也好,不再是那莽撞小夥子了,當時您說您是去學習、去追求理想的,我從沒問過您是否達成心中所向。但,也罷,回來就好。

回來就好。

您曾短暫無聲的後門我待過我徘徊過,不知道您是否還記得我?

雖然您小我好幾把歲,但我依舊稱您先生:

您給了我希望,即便我沒有好好把握,可此刻,述到了這最末尾,我似乎找到了點什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