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讀《夏至 未至》〉

以為這次跟先前兩次一樣,閱讀到後頭才會出現如長江東去一去不回超瀟灑的淚灑一地,然而,我真的沒想到會這樣。

翻著三年前的夏天買到手如今已泛黃的書頁,享受著久違的書頁在手的感覺,手指觸感不再是平滑的玻璃表面而是紙張的感覺,說真的,我還是愛紙張,雖然會讓地球暖化更嚴重,雖然會佔空間,雖然要花很多錢,雖然有可能有腐爛被衣魚之類的小蟲子吃掉的一天,但我還是喜歡紙本書,想來矯情,不過,可以說就是所謂的生命力吧!我就喜歡,有何不可。

前頭的推薦、小四的的序閱畢,來到了引子。

雖然本書最最要角可以說是小司跟立夏,但之昂一直都我在書裡最喜愛的角色,說來有趣,我好像看很多東西偏愛的都是配角而不是主角呢!但那個不是重點。之昂的笑可以說是我愛上他的原因,小四說了他的笑是冬日暖陽,這裡我還要補充一點,是不會騙人的冬日暖陽,沒辦法我真的被騙太多次了,所以我才會這麼義無反顧的愛上之昂吧哈哈!

剛打到之昂的笑時,其實現在也是,鼻子跟喉頭還有眼睛都湧上一股酸澀,很想哭啊......

一開頭也說了,這次不是一齊奔放的情感,已是第三次在夏天時拾起這本書了,每次看的感覺都不一樣,印象中不知道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閱畢後哭到不可自拔還半夜跑來發文,但有點久遠了不想翻文,不然滿想放上任意門的。那依舊不是重點。

看到引子裡之昂笑著拿冰涼的可樂嚇到小司時露出的那個笑,我的淚竟然就這樣滑了下來,毫無預警的。我自己也嚇傻了,或許是因為知道結局,為他一路的心疼,肺壓抑的疼,淚就這樣跟綠珠一樣跳樓了,還不只跳一遍,我看如果是綠珠都摔到面目全非了吧哈哈。全書十章五百多頁,我好像只有兩章沒哭,如涓涓細流源源不絕自眼框湧出,為小司,為立夏,為遇見,為段橋,當然,最多的是為之昂。

小昂,你的笑,你的沉默,你的體貼,都讓我喉頭乾澀,不論如何灌水,仍舊乾得緊,強忍的淚水也在眼框裡不斷打轉......小昂,記得喔,外面的天很藍,而且外面的天......還有小司喔!

如果我旁邊沒人,我現在一定又哭死了吧!陸之昂啊陸之昂,你可知你帶給我的情感有多濃烈了吧!

小四筆下的淺川一直都是我想去的地方,滿天的綠,那該是多美啊......雖是虛幻的,但仍舊有可比擬淺川很美麗的香樟的!好比附圖的城市,或許哪天我真的有機會可以沐浴在這醉人的綠中,也能找到如淺川一中後山一樣的地方,像小司跟之昂一樣,在那度過悠閒午後,想想那日子,真是美好啊......

四肢攤平躺在滿天的綠下,閉上眼,看到那最乾淨的世界。

天下無不散筵席,我們畢業了,不管是小司之昂立夏遇見還是你們,我想,我都沒法忘記的。

珍重,長安。

-

樂莫終於在夏至這天短暫復活啦!!!

這篇或許可以說遲來的畢業文吧呵呵

好啦,我得趕快去打這禮拜的文了,不然又要跳票了:P

附上圖源:http://tieba.baidu.com/p/3274896149

(樓主頭貼滿帥的((不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