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蒲公英(下篇)

      大樹空出了一個小小的空間,那是給蒲公英居住的地方,大樹不再去瞪視著眼前的村莊,他專注地聽蒲公英談天說地,他認真地看著蒲公英逐漸長大。

      「大樹大樹,」這天,接近入冬的日子,蒲公英有些冷,抖著身體如往常般地向大樹說話:「前面的是叫做村莊嗎?」他指著前方一排排的木製小屋。

      大樹把自己身上的木片取了下來,蓋在蒲公英身上:「是村莊,人類居住的地方。」

      「人類?從出生到現在我都還沒見過人類呢,」蒲公英笑著望向大樹:「大樹見過嗎?」

      大樹將視線從蒲公英身上離開,他往村莊那看去,有種好久不見的異樣情感油然而生,他收回視線,靜靜地回答:「看過,人類曾經……常常來我這裡。」

      「咦!可是我從來沒見過啊!」蒲公英歪著頭。

      「現在他們已經不會來這裡了。」大樹看向別處:「他們已經不需要我了。」

      「大樹一定很喜歡人類吧!」蒲公英輕輕抱住了大樹,感受到彼此身上的溫暖,蒲公英帶著笑容說:「因為大樹剛剛,露出了好寂寞好寂寞的表情。」

      寂寞?才不是這麼簡單的情感,我討厭人類,在我還有用的時候天天來找我,知道了我即將要沒有用處的時候,就這樣毅然決然地……

      大樹靜靜地哭了出來。

      「大樹,我啊,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噢。」

      蒲公英溫柔地說著,那細柔的聲音漸行漸遠……

      春天,白雪初融,雪白的地面開始染上了鮮綠的色彩。

      村長帶著幾名壯漢來到了大樹佇立的寬廣平原上。

      其實,因為那時即將步入冬天,村民們必須好好儲備入冬後的糧食及柴火,於是大夥們決定等到春天再來處理大樹的事情。

      雖然他們不知道大樹其實還有活下去的機會,但是他們確確實實地一直掛念著大樹的事,只是彼此都不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

      他們扳開破碎的木材,恭恭敬敬地對大樹祈禱感謝著。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貢獻。」

      他們圍住大樹,嚴肅地對著大樹敬禮。

      扳開木材,鮮綠的嫩葉映入眼簾,被木片環繞著的,是一朵雪白色的蒲公英。

      那模樣,就像是被大樹環抱一般。

      春天,天氣晴,溫煦的陽光照落在這片不富裕也不貧窮的小村莊裡。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