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家

   家是永遠的依靠,一生中僅有的避風港,不只是身體的休憩處,也是心靈的皈依,人不免離家又回家,構築出人生的故事。

   或許是歷經離家許久的日子,才能夠體會回家時,一踏入家門的那一份季動,說一聲「爸媽,我回來了......」眼淚就會撲撲地流下,嚐到原來回家得滋味,是一種有著淡淡鹹味,卻步失溫暖的味道和感覺。

   還記得曾代表學校出國學術交流,而去了離台灣不大遠的國家—日本,起初和好友們每天忙碌地籌備、練習交流所需的資料或者表演項目,也在閒暇的時間裡,體驗當地民俗風情,看似充實的生活,殊不知多了幾分空虛感,一時也說不上來,直到在清水寺遇見了剛好也在日本旅遊的親戚,頓時我才領悟到這段日子我缺少了什麼,只因時間太過緊湊,一時之間給遺忘了,其實自己早已開始想家,想回到充斥著溫暖和快樂的家。

   自那次短暫離家的經驗,明白了回家所帶給我的意義,了解到自己是個幸福的孩子,即便是出了遠門,回到家還能和父母哭著撒撒嬌,訴說著相思之情,並能得到滿是愛的回應,而你和我有相同的離家經驗嗎?但現在的你,常常回家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