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蒲公英(中篇)

      日子這樣漸漸地過去,不知道是因為村民們不想面對失去大樹的事實,還是確確實實地遺忘了大樹的存在,雷雨天後已經過了好幾天,大樹就這樣被遺忘在村莊廣大的平原裡。

      其實大樹原本是可以生存下去的──就憑他過人的生命力──,只是在那樣的狀況下,村民們選擇了放棄,現在的大樹只能憑藉著意志力,等待著失去意識的那一天。

      他很不甘心,他不能理解為什麼人類這麼輕而易舉的就判他死刑!他為了他們的生活,提供了木材,供他們造船、建屋,讓他們得以生火取暖……他現在覺得先前的自己相當愚蠢。

      他好怨恨,每天眼巴巴地望著不遠處的一叢叢木製小屋,他想,現在就只能夠這樣瞪著眼前的小村莊,度過他的餘生了吧。

      「嗚嗚……」

      細如蚊蚋的啜泣聲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嗚嗚……」

      他收回直望著村莊的銳利眼神,瞥眼看見了佇立在他身旁的小小身影。

      蒲公英的種子。

      他眨眨眼,看見蒲公英種子啜泣著。

      是在哭什麼啊!

      他覺得相當煩燥,聆著啜泣聲逐漸變成哭泣聲,愈演愈烈,他覺得自己才是最想哭泣的人!

      「你好吵,可不可以不要再哭了?」終於,他決定出聲抗議。

      「……我找不到大家,哥哥和姐姐都不見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剩下我……我肚子又好餓……好可怕哇……」

      大樹覺得更加焦躁了,先不論自己根本沒問蒲公英發生什麼事,眼看蒲公英愈哭愈大聲,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肚子好餓……大家都不見了嗚嗚……」蒲公英低垂著頭,流出豆大的淚滴。

      他只覺得自己的耳根子轟隆隆地作響著,就像那天雷雨般讓他頭暈目眩,大樹盯著低頭不斷哭泣的蒲公英,深深地嘆了口氣。

      「不是只剩下你一個,我在啊。」大樹輕聲說。

      蒲公英抬起了頭,睜著一雙濕濕圓圓量量的眼睛,帶著一點點的鼻音問:「你是誰?你會……一直待在這裡嗎?」

      大樹回望著蒲公英:「我是大樹噢,我一直都待在這裡啊。」

      蒲公英的眼淚乾了,然後他衝著大樹露出了笑容。

      燦爛的,跟這晴朗天氣一樣的笑容。

-----

下一篇结束!((滚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