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背棄

「劉倩語,從這一刻開始,我們便是陌生人。」話一說完,唐梓淵立刻伸手賞了一個耳光送給劉倩語,力道大到留有猩紅手印,深深烙著。「好閨密,我的男友就賞給你吧。」

劉倩語輕撫著紅印位置,睜著美麗的雙眼瞪視著唐梓淵。「唐梓淵,這耳光就當我欠你的已經還清,別讓我再次搶走你男友,不然我會一輩子嘲笑你的失敗。」劉倩語甚至露出以往未曾有過的冷笑,語氣中還帶有一絲輕蔑。

突然間,唐梓淵笑得十分燦爛的說:「你放心,真正的愛情是不會輕易被奪去的,傅兆禹還用不著我拼命奪回,不值得的他就交給不值得的妳吧。」隨後便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

徹夜未眠等待一句道歉,痛很真、不痛是虛假,自己依然抱持著犯賤心態,奢求一份不完整的愛情回首。

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熟悉卻又恨之入骨的他,唐梓淵忍著想哭的情緒強顏歡笑著面對傅兆禹。

「傅兆禹,你是不是來看一向理性的我會不會有崩壞時候?」倔強換得一身傷,唐梓淵笑著走向傅兆禹,並以兩人才可聽見的聲量接著說:「可惜,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一向如此。」

傅兆禹透露出憂傷神色,雙眼參雜了一點絕望感,「小淵......妳就不能好好坦然的跟我說說話嗎?」

想要灑脫些的放下卻又有些不捨......

唐梓淵閉上雙眼、緩緩吐出一口氣,「當初喜歡的是我的倔,怎麼?現在因為我的倔所以劈腿,非常理所當然是吧?」雙眼睜開卻是以不同面貌呈現,此刻冷若冰霜。

傅兆禹心急了,對於眼前這深愛的女孩從來不捨得用傷害的字眼去對待,「小淵......只要妳願意坦然說出挽留,我便毫不猶豫的留下。」

唐梓淵拿起自家的盆栽中的葉片交到傅兆禹手中,「不需要,我最不需要的就是別人的同情。傅兆禹,我們之間的愛情可有可無!」葉片與花朵密不可分,象徵他們曾經的愛情,而此刻即將各奔東西。

傅兆禹自嘲的笑了笑,在轉身之前說:「唐梓淵,妳根本不夠愛我......」

「對,隨你怎麼想。」嬌貴的玫瑰始終在凋零之時才懂得低頭,而唐梓淵如同玫瑰般的嬌豔與高貴,對於低頭這個行為,除非到了凋零之際,不然她是不會委屈自己的。

傅兆禹太了解唐梓淵了,曾經屬於他的女孩,一直都沒有改變原始的傲氣,儘管他心知肚明,最終卻依然無法跨越此刻的障礙。

轉身離開,不願多做停留,這樣就已經足夠。我們不願意珍惜、不願意學習寬恕,等待的則是一味堅持己見後對方的委曲求全,這樣的愛,太累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嗨嗨景妍我又出現啦XD
嗚嗚嗚看了我好心疼啊QAQ
我身邊也有一個像梓淵那種個性的女孩兒,之前看到她和她男朋友也像這篇文的時候我都很想幫她,卻又幫不到什麼...
真的是寫到心坎裡的一篇文啊~~
不愧是景妍,文筆就是好:")
2015-06-27 08: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 星兒 :)



作為朋友的我們並不能為她的愛情做點什麼,
我們都懂無力幫助很難受,
但是,這會是她人生之中的愛情課程的一部分,
我們不知道會遇見什麼樣的人,
我們也不知道會和哪個人攜手走一輩子,
唯一知道的,我們都希望把每一段戀愛當成是最後一次來珍惜,
不論那個人是否是對的人。

梓淵的性格過於倔強與逞強,
兆禹無法守護梓淵的優缺點,
那麼就該放手交由另一個人完整守護。


2020-03-02 16: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