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蒲公英(上篇)

      這是一個不富裕也不貧窮的小村莊,寬廣的平地上有木製的小房子,村裡的人生活合諧,守望相助,靠著小小的農田地、不寬也不大的河川過著單純的生活。

      那單純的生活中,當然也包含了一棵大大的樹。

      那棵樹是村莊中重要的存在,大樹的生長力出奇地旺盛,村裡的人也樂見其成,大樹是這個村莊中重要的木頭供給者。

      他們用大樹的木枝生火煮飯,把大樹高出許多的軀幹砍伐掉建造木屋,他們不用擔心木材有困乏的一天,因為大樹隔天就會長得跟原來一樣高大。

      這樣平靜的生活持續了很久很久,大樹的年齡已經無從記起,大家只記得他是一棵很老很老的樹,世世代代都伴隨著村莊的偉大的老樹。

      這樣的平靜毀於一場狂風暴雨,那是村莊從未出現過的情景,那天風雨交加伴隨著閃電,村民們足不出戶,靠著用大樹的枝幹製作的堅固屋子,安穩地度過了這一天。

      但是大樹就沒這麼安全了,原本那樣強壯的大樹,被閃電直擊,從樹梢直達樹根,大樹應聲倒下,雨就像洩洪般沒有間斷地下著,轟隆隆的雷電和呼魯魯的強風交融在一起,這吵雜的雷雨天環繞著一股抑鬱的哀愁。

      隔天,村長帶著幾名壯漢掃視雷雨過後帶來損害。

      他們環繞在大樹身邊。

      「不行了嗎……」村長看著大樹殘破不堪的枝幹和綠葉開始泛黃乾枯的殘骸,喃喃地說。

      大家不約而同地一起搖頭嘆氣。

      「撐不下去了吧……」村長皺著眉頭:「從沒見過那樣的大雨和閃電,看來就算是生命力再旺盛的大樹也沒法撐過去了吧……」

      現在晴空萬里,溫煦的陽光灑落下來,落在大樹支離破碎的枝幹上。

      「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一次雷雨,只好觀察幾日,等到天氣穩定下來,再想辦法處理殘骸了。」

      眾人紛紛點頭同意,他們都清楚,大樹已不能再提供他們木材,日子將要不同於以往,他們還有很多事要善後,於是各自都懸著一顆複雜的心情,面容憂傷的緩慢離開大樹身旁。

      「如此簡單就放棄了我。」

      那是一個不屬於任何人的聲音。

      「如此簡單就離開了我。」

      是一個任何人都聽不到的聲音。

      那是大樹憑藉著逐漸消散的生命力,發出的虛弱聲響。

──

很久之前貼過,線再重新貼一次

分三篇這樣

感謝閱讀ˊˇ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