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下雨天

滴、答、滴、答、雨點在屋頂玩耍的聲音宣告著它們的來臨。大人說:下雨了,不能出去工作,真麻煩。小孩說:下雨了,不能出去玩,真無聊。小貓則說:下雨了,擾人清夢,不喜歡。唯獨我坐在窗邊:下雨了,滴答滴答,真精彩。

雨孩兒終於脫離了雲媽媽的懷抱,迫不及待的到地面上嬉戲。有的攀在窗上和我對看,讓我不禁納悶是我在欣賞雨,還是雨在欣賞我呢?那些雨孩兒彷彿喀喀笑了起來。看夠了,便和兄弟姐妹相擁而下,匯聚成地上的一道小水流。雨天是雨孩兒的世界,雞鴨群躲在溫暖的糧倉中;牛隻安逸的躲在乾草上,殊不知糧倉外正有一場熱鬧的派對呢!雨孩兒在草地上跳著舞,水上則上演著芭蕾盛宴。熱鬧的氣氛也感染了我,讓我的心情愉悅了起來。嘩啦嘩啦!雨聲讓我彷彿又回到了純真的童年。

原來,快樂是如此簡單的事。在大家都厭煩的雨中竟能找到如此精采的盛會。這讓我體悟到當自己身在逆境中時,不妨換個角度想想,從逆境中也能得到一線希望。「淅瀝淅瀝嘩啦,雨下來了…」我高興得哼著。下雨天,真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