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心理測驗之延伸文章

望著眼前的景象,一隻擁有雪白色毛髮的兔子腳下踩著一顆彩色的大球,不穩的在橋墩上行逕著,他要去哪裡?我是否該像那好奇的Alice一樣跟上去一探究竟呢?但,跟上去又如何,說不定最終也只是一場夢──一場噩夢。

白兔似乎察覺到了我的存在,轉過頭來用黑嚕嚕的大圓眼凝視著我,被這樣盯著看,感覺……很不好呢,我想。

他的視線從我臉部轉移到我的胸口,頓時,他的眼睛一亮,我隨著他的視線低頭一看,不知道何時掛上的一把古銅色鑰匙就著樣垂至我的胸前,將它取下握至於手中觀看,握柄部份採心型中央摟空,上頭的雕花使鑰匙精緻之餘還帶了些神秘,這是鎖著哪裡的鑰匙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想要嗎?」拎起垂掛鑰匙的鍊條,我在白兔的眼前晃呀晃。

聞言,白兔先是遲鈍了下,隨後點點他白如雪的小腦袋。

要給他嗎?我思考著,恩……與其留著成為累贅,不如送給這可愛的小東西吧。

然後,朝著那隻兔子,我將鑰匙丟了出去,與此同時,兔子從球上躍起了身子,接住了鑰匙,然後──

撲通,好像有甚麼東西落入了水中,上前察看,原來是剛剛的那隻白兔,它的手中還緊握著那把鑰匙,回想起來,剛剛,我好像把鑰匙丟歪了呢?我、不是故意的喲……應該啦,我想。

望著眼前的景象,一隻擁有雪白色毛髮的兔子腳下踩著的是清徹的河水,載浮載沉的在河面上飄流著,他要去哪裡?我是否該像那天真的Alice一樣跟上去尋個結局呢?但,跟上去又如何,說不定最終也只是一齣劇──一齣悲劇。

白兔似乎察覺到了我的存在,抬起頭來用血紅色的大圓眼怒視著我,被這樣盯著看,感覺……很不好呢,我想。

它的視線從我臉上轉移到了那座橋,頓時,他的眼睛一亮,我隨著他的視線抬頭一看,不知道何時失去色彩的那顆大球就著樣靜至在橋的中央,不同於剛才,黑白相間的外表再單調之餘還帶了點詭譎,這是怎麼樣的一顆球呢?我、不知道,可我想知道。

『想要嗎?』來自心中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聞言,我先是猶豫了下,隨後眨了眨長長的睫毛。

要去拿嗎?我思考著,恩……與其在這產生慾望,不如上前去收歸於己。

然後,朝著那顆大球,我走上了那座橋,與此同時,橋面上形成了一道裂縫,我拿到了球,然後──

撲通,好像有甚麼東西落入了水中,仔細一看,原來是我自己,我的手上還抱著那顆大球,回想起來,剛剛,那座橋好像裂掉了呢?「他」、不是故意的喲……才不呢,我想。

望著眼前的景象,身旁是已經沒有氣息的白兔,我和他隨著河水漂流,我們要去哪裡?去哪裡都好,我只想像那悠閒的Alice一樣,在樹下睡個午覺,所以我,閉上了眼睛,最終連同白兔、鑰匙、大球以及斷裂的橋樑……沉入了河底。

說明:

此文章是蕪菁本人的國文作業(##

其實原本只是個繪圖心理測驗

然後國文老師要求寫文章而已

測驗的題目是:

在一張紙上畫出    自己、兔子、鑰匙、球、橋

然後解析的話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diary.blog.yam.com/gccc/article/10022024

若有冒犯    會馬上移除

看完解析後你會發現蕪菁的文章是多麼的黑暗啊XDDD(##

以上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