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畢業

正好畢業季了,就發這篇上來//

一邊聽歌一邊看文效果更加++

FUN4樂團-黏踢踢: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GllD6lcl0

***

「凡、我真的不想去參加畢業典禮。」

   太陽西下的校園,我看著你蹲在大樹底下縮在一團的身影,我站在你旁邊為你擋去一點亮光。

「你說什麼傻話,就算不去參加畢業典禮,我們還是得畢業阿。」

「就算畢不了業我也不想跟你分開。」

「你在說什麼傻話阿。」

   我拍了拍你的背,不知道是不是夕陽拉太長的關係,我看著你意外的顯著很嬌小。

「這樣會一輩子都長不大喔!」

   我想到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你就像個小孩子一樣,什麼事情都要搶第一,遇到不開心的事情,臉就皺的跟吃了酸梅一樣,那時候我覺得我是絕對不可能會跟你成為好朋友的。

   因為你是這麼的幼稚,這麼的讓人拿你沒辦法。

「長不大也沒關係……」

   不知道你是不是哭了,聲音微微地顫抖著。

「這樣你就不可能跟小美讀同一間學校了喔!」

   還記得孩子氣的你,跟我說道你喜歡上了一個女孩子,想看你被打槍的我,馬上就聳恿你去告白,結果失敗被發一張好人卡,你哭喪著臉跑來找我,原本等著看你笑話的我,瞬間被你的表情給打敗,伸出雙手像個鄰家大哥哥那樣的安慰你。

   我總是拿你沒辦法。

「可是我還是不想跟你分開。」

「沒想到我還比小美重要呢。」

   雖然說這時候應該要應景的笑一下,但我卻笑不出來,這樣能不讓聲音發出顫抖已經很難了。

   想到三年來我們做了很多事情,從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因為一點小事就吵得不可開交,到後來我們能一起有說有笑,什麼心事都能分享,還一起偷偷摸摸做了很多違規的事,這樣的變化真的很大。

   還記得當我發現我們分不開的時候,我最常問你的一句話就是,你會見色忘友嗎?

   那時候你還吃著冰淇淋,鼻頭沾到了一些,邊舔邊不在意的說著,那要看長得怎樣啊,如果是小美那種,我天天跟她去約會。

   那時我真的很想把冰淇淋往你臉上壓砸上去,也不想想你是因為誰的甜心卡的關係,才有這支冰淇淋可以吃。

「欸、已經很晚了你快起來好不好?」

   我拉了拉你的胳膊,但沒想到你雖然比我小好幾個個頭,力氣卻大的很,我怎麼拉都拉不動。

「又不是第一次這麼晚回家了。」

   聽到你這麼回嘴,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反駁,好像自從你跟我在一起之後,就很少放學就直接回家了。

「笨蛋、畢業之後還是可以約出來啊。」

   這句話不知道講了多少次,自從你發現畢業我們就要分開之後,我最常跟你說的就是這句話。

「騙人!一個台北一個高雄是要怎麼約出來啊。」

   而你也總是會用這句話來反駁我。

「坐高鐵阿,我就不信我會沒時間北上來找你。」

「騙人!說會聯絡都是騙人的,國中說會來找我的同學不也都沒來找我!」

「不要拿我跟你的國中同學相提並論好嗎?」

   我摸了摸你的頭,這麼孩子氣的你,我到底是要怎麼說你才會相信呢?

「那、我們勾勾手好不好?如果騙人要吞一千根針喔~」

「你怎麼還是那麼幼稚阿。」

   幼稚到我總是拿你沒辦法。

「我就是幼稚,快點跟我勾勾手啦!」

   當你抬起頭來看著我時,我才發現到你早就已經哭成淚人兒了,頭髮都黏在臉上,眼睛也紅紅的,如果現在拍一張照片,那該有多好。

   畢業之後就沒有人會像你一樣為我哭泣了吧。

   --我的好麻吉。

伸出小指我和你許下約定

開始倒數   三二一   三秒膠的黏踢踢

就是你麻辣的麻吉   一起的義氣一起死當的死黨我和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