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題的小故事(一)

『欸!阿奇!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呀?』電話中傳來了對方帶點氣極的聲音。

而坐在房間床上一手拿著電話靠在耳邊,抱著蜷縮雙腳眼神迷茫看著電視的女子,卻只是看著螢幕上的新聞,不發一語。

『欸!阿奇!你還好吧?』電話那端的女子一直沒聽到好友的聲音,原先有點氣極的聲音轉成了擔憂的語氣。

「嗯!」應該還好吧?阿奇心中這樣想著。

『靠!你告訴我,現在有沒有甚麼毀滅性的念頭?』電話那端傳來了嚴肅的問句。

毀滅性的念頭?是說像現在電視上那位仁兄不甘女友分手而砍了對方?還是說像另外一位因為對方要分手所以潑汽油縱火那一位?

阿奇苦笑了一下,任由眼淚悄悄地滑落,輕輕地搖了搖頭,怎麼捨得?放在心上愛著的人怎麼捨得去傷害呢?

「我傻了?沒有啦!你放心!」抽了張面紙擦去臉上的淚水,還順帶擤了個鼻子。

『真沒有?』還是有點疑惑的語氣。

「真沒有!」阿奇仍然只是靜靜地流著淚看著電視。

『說真的,你沒有試過盡一切努力去挽留嗎?』好友輕聲地問著。

盡一切努力去挽回?怎樣才是盡一切努力?不想分呀!我也這樣對她說過。不管怎麼問我,我的答案都是不想分,這麼多年的感情還有依賴怎麼可能那麼容易說收就收?

可是說分手的是她呀!難不成要我拿刀站在她面前說:如果你要分手我就死在你面前?

還是提出所有現金抱到她面前說:只要不分手,姐的錢都是你的了。

還是說......抱著她的大腿痛哭流涕的哭求愛我別走?

都說不愛了,還能怎麼留下她?只能給她時間要她好好想想不要太衝動做出這樣的決定。

「怎麼做?決定權在她手上,我很直接跟她說『我不想分,不管你怎麼問我我都不想分』,還有連『我已經出櫃且家裡的人都接受了,你以後不會碰到要不要對方出櫃這樣的難題』這樣的理由都說出口了。」隨手將廢棄的面紙丟到了一旁已經被面紙累積出小山堆的垃圾桶裡。

『噗!你還真的這樣說啦?說真的......你還真是我看過分手的人中反應最平靜的呢,我原本還有點......』

是呀......最後還是真的分了。

「我哭了好幾個晚上了。」隨手又抽了張面紙。

『......還是很平靜。』

「難不成你要我像現在新聞裡面那幾個一樣上社會版版面呀?」看了看那一則則新聞,一樣的狀況對照到自己的身上,怎麼有種......這差別也太大了點的感覺,為什麼人家的分手是那樣,我的分手是這樣?

『這樣也好啦,接受了就好好養養傷吧!我本來還擔心你會不會有甚麼毀滅性的念頭,想衝去找你......』朋友呀~這就是朋友呀~眼淚又開始流了。

「我也只能尊重她的決定,最後可以給她的就是不為難她了。」吸了吸鼻子。

『還好......你還挺平靜的,不然像現在新聞那一個,我絕對會裝作不認識你。』

「所以......你是要我跟她約去吃最後一餐,然後聽到答案就開始歇斯底里又哭又鬧,還搞到警察還有記者也來?我絕對會把你的手機號碼在新聞上公開。」

『......』

======

小故事的誕生,其實是因為這幾天看太多因為分手鬧上社會版的新聞,

然後看了看現實中碰到的一些分手情形,

也聽到了些身邊朋友的故事,

突然有感而發,寫出了這篇將幾分真實混雜其中的小短文,

你的人生還是你自己的,對方的人生也是她自己的,

即使對方不愛了,也只是不再在一起走下去了。

或許當下會覺得人生都失去希望了還有甚麼活下去的意義?

但是想想不論是為了甚麼原因而分手......

你還是要愛你自己,

為什麼要為了一個不懂得珍惜你的人而放棄自己呢?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愛到卡慘死
大概就是這樣的,

傻傻的人還是很多啊!
2015-06-04 00: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