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舞台劇

      當幕落下的那一刻,無數掌聲歡呼震翻表演廳。

      接受獻花的時候注意了一下觀眾席的位置,看到那人燦爛笑著大力拍手,一瞬間充滿了勇氣,當決定要告白的那時就不斷忐忑的心在此刻平定下來。

      身邊一同演出的友人用手肘撞撞自己,擠眉弄眼的提醒現在正是大好機會。

      正式結束,許多親友通通跑上舞臺,有的觀眾也在撤場了,場面一片混亂。

      跟主持人接過麥克風,轉頭一看卻發現人已經不在位置上。

      慌忙拿起麥克風說話,場上漸漸安靜下來,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著自己。

      「那個......」困難的嚥下口水,比起正式表演更加緊張。但是果然在離開的人群中找到了回眸注視的那個人。「在開始之前,我跟自己下了個約定,如果成功演完了這齣戲,我要做一件事。」

      舞臺上爆出歡呼,被身旁的人大力的推出人群,獨自站在舞台中央,該死的燈控關了全場燈,Spotlight打在身上。

      安靜。

      「我......喜歡你很久了,」略為乾澀的喉嚨聲音破碎,「一直以來我們也沒有很好的交情或是很深的認識,但是我就是被你吸引、無法不去想你。」

      因為打在身上的光太強無法看清楚下面觀眾席的樣子,勉勉強強看到了那個人,直直的注視著對方。這或許是人生最難忘的一次經驗吧,在這麼多人面前告白。

      「呃、並沒有要求你一定要跟我在一起或是說馬上要答案,只是我覺得現在這個時刻不做這件事,我可能再也找不到機會跟勇氣了吧。」

      深吸一口氣。「燕墨,我喜歡你,你可以不用現在回答我,要拒絕也可以,我絕對不會因此而做出任何傻事。」

      幾乎瘋狂的尖叫歡呼掌聲,一群人圍上來,身邊眾多笑臉,卻淹沒自己看不到真正在意的那個人的表情。

      不過......好像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做了這件事,而不是所想得到的回應,將自己真正的心意傳達出去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與這比起來,在百多人面前出櫃這件事也無足輕重了。

      被人潮淹沒的那刻,還是有點沮喪的是,沒有看到那個人的表情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要在大眾面前坦然告白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其實我一度以為這是大傳舞台劇感想。
2015-07-21 12: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能否認確實是在舞台劇的時候寫的XD
2015-08-05 22: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