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偏長文】借給我一天的時間

早晨的陽光灑進窗內,我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睛,習慣性的換上制服後走去刷牙洗臉。

在洗臉時因受冰水的刺激,我不得以只好張開眼睛,撇見了鏡中的自己。

欸……?

等一下!鏡中的人是誰啊?我並不長這個樣子啊!

可是……我又是誰呢?

明明連自己的身份都搞不清楚,卻只明白的知道自己並不是這身體的主人。

「航太,快點來吃早餐哦!」一個女人的聲音從樓梯口傳上來。

「好,我馬上下去!」

過了一會兒後,我才意識到是在對自己說話,不,應該說是在對這身體原本的主人說話。而佔據了人家的身體的我,是要代替他說些話才是,在我們的身體換回來前。

吃完早餐,我將這身體主人的媽媽遞給我的午餐收好後便出門上學。

「不對,現在不是上學的時候,我應該要去找原本的自己!」

「不可以哦!航太~你不是全勤的好學生嗎?怎麼能翹課呢!」一個女生突然將右手放到我的左肩上,用陽光般的燦爛笑容看著我。

「請問……妳是?」我露出了疑惑的眼神,小小聲的問著。

「我是杏奈啊!不說這個了,再不趕緊去學校的話,你的全勤就不保囉!」杏奈同學露出了狐疑的眼神,接著她拉著我就跑,根本來不及反應的我也只好跟著她跑。

一路上,許多學生都向我打招呼,看來這身體的主人──航太,他的人緣還滿不錯的,不過找回自己的事就要等到放學了。

到了學校後,原本還擔心會發生很多事,不過卻度過了滿平凡的一天,令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發現這男孩的成績不錯,體育也好,還會彈鋼琴,各樣領域的發展都很平均,真是令人羨慕。

「航太,今天的值日生……」

「好的!交給我!」

「嗯?你不是都要去探病嗎?快去吧!我們做就好。」

探病……?

「好,謝謝你們了!」我微微愣了一下。

要去哪裡探病呢?

問題明明還在腦中盤旋,身體卻不自覺的走到了醫院。

「既然來了,就進去吧……」

我踏著沉重的腳步走進醫院,納悶著自己任何的所作所為。

「這不是航太嗎?我帶你過去吧!」櫃檯的女護士看到我馬上就叫住了我。

這男孩常來吧,連護士都很熟呢。

「翔真他今天的狀況還算穩定,雖然還是沒清醒過來……不過我想他一定很開心吧!有個那麼可愛的朋友天天來探望他。」護士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過了一下就走出了病房。

翔真……楠瀨翔真……

躺在病床上的那個人,不正是我嗎……

去年的聖誕節,我與我的青梅竹馬告白,並開始了正式的交往。

『翔真,時間已經那麼晚了,送我到這裡就好了啦!而且我又不是小孩子,可以自己過馬路的!』

『我知道啊!我只是想確保你平安無事的到家而已。』

『才不會發生什麼事呢!綠燈了,我先走囉!』

航太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並向我揮揮手,蹦蹦跳跳的起步。

突然,一輛卡車急駛而過。

砰──

『翔……翔真!』

被我推到一旁的航太反應過來後感緊跑到了我的身旁。

『翔真!你醒醒啊!我知道你還活著……快回答我!』

我還依稀記得航太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喊著我名字的聲音,那時心真的如撕裂般的疼痛,如今想起還是會隱隱作痛。

我知道自己還得繼續活著,所以一直勉強的支撐著意識直到救護車來為止,儘管我連說一句話的力氣也沒有。

但幸好航太毫髮無傷,這樣就夠了,我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不過我想我真的累了吧!

昨天晚上我一度陷入深度昏迷的狀態,我並不想就這樣離開航太,我還有好多話想對他說。

於是我向上天祈禱,借我一天就好。

將航太的身體借我一天就好,讓我知道他過得如何,快不快樂,開不開心,有沒有好好讀書,好好的教朋友。

現在我知道了,航太有許多好朋友、好同學,也有好好的專心於課業。

這樣……我就放心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航太,起床啦!怎麼今天睡那麼晚呢?」媽媽敲敲我的房門,叫我趕緊起床。

「好,我起來了!」為了讓媽媽聽到,我將回答的音量放大了一些。

「怎麼感覺自己睡了很久啊。」我抓了抓頭喃喃自語,走下床要去拿制服時,撇見了小圓桌上多了一張紙。

紙上的筆跡很漂亮也很熟悉,閱讀了一下內容,那是……

「翔真留下的字條……」

我呆楞了一下,接著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出家門,奔向醫院。

笨蛋……

你絕對不能出什麼事啊!擅自借用我身體的這件事我還沒跟你算帳,要是你敢……你敢……

擔心他的心情、希望他陪在自己身邊的心情、無法失去他的心情,全部摻雜在一起,眼淚早已奪框而出。

「航太,你來啦!那個……」

「護士…小姐…翔…翔真呢?」護士的話被上氣不接下氣的我打斷。

「翔真他啊……已經不需要病房了……不需要了……」護士小姐露出了落寞的神情,小小聲的對我說。

我的腦袋還無法咀嚼她的話,她的意思是……?

「翔真清醒了,所以不需要病房了,可以回家休息了!」護士小姐惡作劇的笑了笑,並叫我看向後方。

「亂亂的頭髮,休閒的睡衣,真實的你,這才是我喜歡的航太!」翔真陽光般的燦笑,拯救了無數次孤獨無援的我。

鹹鹹的淚水、五味雜陳的情緒,促使著我衝上前去,擁抱自己的愛人。

我果然……

最喜歡翔真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