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血圖

為了追求極致的藝術之美,我放棄了許多事物,就為了所謂的「藝術」。

但現在的藝術界太多不堪入目的東西了,為什麼那種垃圾都有人敢拿出來展覽,還獲得不錯的評價呢?

真正的藝術,不應只是迎合大眾的想法,或符合同為藝術家「所謂」美感。

那都是錯誤的東西。

身為一個真正的、可以打動人心的藝術家,應該要遵循自己的理念才對。

--就像我一樣。

------------------------------------------

在市郊區,有著一棟坪數過千的豪宅。

月光從輕薄的紗簾透入,給予了這原本漆黑的房間為數不多的光明。

房間裡,隱約有個人影在走動。

依靠著月光,儘管不清楚,卻還是能看出這房間非常地雜亂,似乎經過了一番激烈的打鬥。

在走動中的人影突然停下,從圓桌下方拿出一桶黑麻麻的東西,旋開瓶蓋並潑灑在四周。

接著拿出了一盒嶄新的火柴,點燃了一根,接著點燃整盒,在尚未燒到自己的手之前,往地上隨手一丟。

火苗一接觸到不明液體馬上以燎原之勢蔓延起來,爆竹般的聲響持續不斷的響起。

而火光將房間內每一個灰暗的角落照亮,也照亮了人影手上提著的罐裝物,可以清楚看見上頭寫著,「工業酒精,易燃易爆注意」。

「嗚嗚啊......」原本灰暗的角落傳出哀鳴聲,點火的男子轉頭看向聲音傳來的地方,並走了過去。

一個口被爛布條塞住、手腳被粗繩綁的死緊的中年男子,從身上的衣物判斷此人非富即貴,此刻卻只能像個卑微的蟲子倒在地上持續哀號。

他走到中年男子面前蹲了下來,「你怎麼還是不懂?我這是在幫你得到永生啊!」男子咧嘴一笑,完全無視於背後不斷延燒的大火。

「與其當個性命短暫、對社會毫無貢獻的醜陋人類,不如當個美麗的藝術品吧!這樣等於得到了永生啊!我可是在幫助你昇華生命呢!為什麼都沒有人能明白呢?」男子敘說著他瘋狂的理念——那是世人所無法感受、了解的信念,但男子卻深信不疑。

「嗚嗚嗚!」口被爛布條塞住的中年男子也只是個縱火男子眼中的凡夫俗子,他不懂,為什麼會有人的想法如此弔詭,最要命的是還去實現!這是何等的病態?

「唔,差不多要走了,不然我也跟著死的話你就白白犧牲了。」男子說完便走出了房間,順便一路拿著剩下的酒精灑在豪宅的一些易燃物上,引導著火團將這個建物吞噬。

走到豪宅外頭來時,男子的衣角也沾到了一點火,但男子不以為意地將小火苗拍滅後急行到早已置放好的畫架前,左手拿起調色盤,右手提起畫筆,沾了沾紅色的顏料,飛速的作畫。

男子眼神迷茫的看著眼前的火勢,手也不停的畫著。男子的眼裡,看到的是與一般人不同的畫面......

在他眼裡,除了燃燒起來的火勢,還有許多詭異的、像氣體而又非氣體的東西從房子被焚燒掉的屋頂竄出來,組成了一個個哀怨的鬼臉、或帶著不解的鬼面。

男子沒有被嚇到,因為他已經看過無數無數次的這個畫面,他已經這麼「幫」人獲得永生很多次了。

男子無聲地流下眼淚,不只是被煙熏到的原因,還因為他將自己最愛的作品放在了裏頭。

此刻已經被燒成灰燼了吧?男子這麼想著,他流著淚,感到了心痛。

但他想要的效果就是這個啊!看著人悲哀的亡靈、看著房子燃燒、感受自己畫被燒盡的痛苦!他就是要這個感覺,才能畫出驚人、卻又不合秩序規則的畫。

等到房子完全化為塵埃,看著仍在燃燒的大火,男子將畫筆放下,畫,完成了。

--那是這世上絕無僅有、最美麗的作品。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