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同性 |《長春。》 春 篇

         「哎下课啦,咱们打球咯!」钟声都还没响完,整个教室里就唐木的声音最宏亮。每到下课时间他总喜欢在教室里嚷嚷,非要喊到隔壁班都听见了才肯收敛。

         「小春,打球呗,昨天被你秒杀那一场我可不服气啊。」唐木用手肘撞了一下春的手臂,嘴角斜斜的向上吊着。

         「不了,明天有测验呢,看书去。」春推了唐木一下。他走到贺乔的座位旁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上去,把参考书拿出来后摊在桌面上,提起笔在纸张上「唰唰」地写着。

         「哎,小春你不去打球吗?你若是不去,唐木那家伙又要来找我大吼大叫了。」贺乔朝走廊瞄了一眼,确定唐木已经离开后随即转过头对春说话。

         「不去就是不去。」春笔直的挺胸坐着,眯起双眼盯着眼前的参考书。   「近视又加深了。」

         「你别眯眼啊,度数会越来越重。」贺乔反射性地伸出手把春的双眼盖住,另一只手从背包里拿出眼镜递给春:「喏,你又忘了带眼镜吧,我总是在书包里帮你带着。」

         春没回应,贺乔以为他在闹别扭,便又径自开口解释起来:「我知道的嘛,你总是嫌我一个男人怎么这么鸡婆,但你看,这回不是用着了?所以说啊,鸡婆也是有好处的!」

         贺乔哈哈地笑,收回手后把眼镜递给春。

         「不过话说回来啊,小春你怎么不跟他们去打球?功课等回来我再陪你念就好啦。」

         「因为你在这里啊。」春没抬头,不是很在意的回了一句。

         贺乔被这句话吓一跳,赶紧转头看他:「你说什么啊?」

         春的脸也转向右边,直直地看着贺乔的眼睛:「我说啊,留你这个猪脑袋在这里晃,不知道要念到什么时候才会弄懂。所以我留着陪你复习功课。」

         「喔……喔。」贺乔知道是自己会错意,原本已经很红的脸颊又更红了。

         「明天给我考个满分,否则要你好看。」春给了贺乔头顶一记爆栗。

         又闹了一会,春跟贺乔才安静下来开始做各自的作业。

         傍晚六点多,从教室的窗户看出去正好能将黄昏时的天空一览无遗。橘黄色的光线照射进来,斑驳的阳光洒在教室里的各处,还有他们的侧脸上。

         春忍不住伸个懒腰,顺便打了个大呵欠。   「啊——累死我了,过度用脑对我来说真是一大损失。小子我们去吃冰。」

         「欸?」

         忽略贺乔的呆滞,春径自背上两个人的背包并拉着贺乔的手腕走出教室。

        

         两个人手上各拿一个甜筒吃得津津有味,肩并着肩在小巷里散步。

         「小春你吃什么口味的?」

         「薄荷。你吃巧克力的,我不要跟你换。」春又咬了一口自己手上的冰淇淋。

         贺乔听到后很不服气,「欸——你怎么知道我吃什么口味,而且我也想吃你的啦,小气鬼。」

         「不换。」春打死不肯跟贺乔交换,因为那是贺乔吃过的。春怕如果咬了一口,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心里的情感。

         他会自己想很多,自己一个人因为有关贺乔的小事而高兴。

         「话说啊,你是不是最近有喜欢的人啦?前天看你跟隔壁班的女生,叫什么来着?在门口聊得很开心。」贺乔有一口没一口地啃甜筒,没发现身旁的春微微愣了一下。

         「那是篮球社的经理,我问她什么时候比赛。」

         「喔……所以不喜欢她吗?」贺乔看他。

         「嗯,不喜欢。」

         「这样啊,那现在呢?有喜欢的人吗?」

         「……」春转头对上贺乔的视线,发现后者一脸期待的样子。   「不甘你的事啊。」

贺乔的脸瞬间垮掉,「春你怎么这样啊你,亏我还这么重视你啊,竟然对我说这种话~伤了我的心啊真是……」他一边胡言乱语,又将头垂得越来越低,春虽然知道贺乔是装的,还是忍不住妥协。

         「行啦,告诉你总可以吧?」

         他立刻抬起脸大笑:「可以,说!」

         「喜欢你。」

         「……」贺乔一愣,手上的甜筒不小心从手上脱落掉在地面上散落开来。

         春先是认真的盯着贺乔看了一会,发现贺乔的脸越来越红之后才满意的微笑:「我说啊,突然喜欢你的巧克力冰淇淋了呢,谁知道你就这样把它丢了。可惜啊,我的七十块钱。」

         知道自己被耍了,贺乔气得大叫。   「什……春你这臭小子竟然耍我!还我冰淇淋来!」春比贺乔高,他得跳高一点才碰得到他的头顶。于是贺乔一边跳,边伸出手把春的头发弄得跟狮子的鬃毛一样蓬乱。

         春一把推开贺乔跑走,贺乔发现被他逃跑后也迈开步伐追在春身后。

         跑到十字路口,春忽然停住脚步转过身,这是他们要分别的地方。

         贺乔还来不及煞住脚,一头撞上春的胸膛,扑个满怀。

         春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笑出声并抬手拍了拍贺乔的后脑勺。   「小子,不是生死离别吧,用不着这么戏剧化啊,投怀送抱。」

         贺乔的脸贴在春的胸膛上不动,就算隔着制服,春也能感觉到他又脸红了。   「明天……」

         「嗯?」

         「再去吃冰好吗?不要跟唐木去打球了。」

         春笑了。

         「嗯。」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