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沙拉

沙拉--多麼美好的食物,清脆又爽口,能填飽肚子卻又不帶來負擔。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深深的愛上了這樣的食物,一天不吃就會渾身不舒服。

咀嚼萵苣時發出的悅耳聲響,猶如最頂級的鋼琴家所演奏出來的樂曲,讓人身心都獲得了滿足與享受。

搭配各種不同口味的沙拉醬,仿佛同一首音樂換了一個人演奏,風格迴異。

為了弄清楚沙拉究竟是怎麼製作出來的,我進入了摩斯漢堡,過著臥薪嚐膽的日子。

學習開店、學習做漢堡,一切都只是為了接觸沙拉的秘密。

終於,在五月的第二個禮拜,也就是母親節的當天早晨,我碰觸了那個秘密的核心。

沙拉好吃的秘訣,在於新鮮的蔬果以及整齊的擺飾,好吃的食物不只要著重於味道,還必須讓食用的人感受到製作者的用心。

換句話說,製作者必須要有豐富的同理心,以食用者的角度去製作沙拉。

簡單的說,就是愛!

當我們在擺盤的時候,要時刻想著如何才能讓食用者開心,如此一來才能擺放出擁有躍動感的沙拉。

當我第一次製作沙拉時,腦海裡想著的是辛苦養育我二十多年的母親。

擺放萵苣時,想起了母親做菜的身影,不由感覺到了一陣鼻酸。

為了避免沙拉被眼淚破壞美味,我強忍住淚水繼續作業,將鳳梨蝦球輕放在萵苣之上。

這個過程若是太用力,會破壞好不容易擺好的萵苣,太輕的話則會使鳳梨蝦球移位,是個講究「巧」字的步驟。

好在憑藉著對母親的愛,雖然我的手並不靈巧,卻依然克服了這個難關。

當鳳梨蝦球就位後,就輪到番茄登場了,要讓切成半月狀的番茄確實到定位並不難,但是要讓番茄好看之餘卻不至於搶走蝦球的風采,就必須細心調整彼此之間的位置了。

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一樣,必須斟酌好彼此之間的距離,才不至於讓友情生變。

就算番茄和鳳梨蝦球感覺起來很搭,也不能讓他們緊緊黏在一起,必須保持適當的距離才行。

當一切都準備就緒後,就輪到玉米登場了。

香甜的玉米同時擁有鮮豔的顏色,或許它們單獨一顆沒辦法吸引目光,但是一旦集合起來,卻猶如黃金那樣耀眼。

由此可見,玉米的擺放不能太過於鬆散,但也不宜過度集中,造成某些玉米弟兄的光芒被遮擋。

要讓每一粒玉米都閃耀光芒的訣竅,就是將它們平均的放置在萵苣上面,這是需要一點細心度的工作。

於是我們在進行這項作業的時候,必須讓心沉靜,輕巧的讓每一粒玉米落到它們應該抵達的位置。

當這些工作都完美結束後,小沙拉的製作就差不多結束了。

接下來只要將蓋子溫柔的闔上,貼上產品標籤與保存期限,一盒完美的小沙拉便宣告完成。

但是,這還不算是真正的結束。

如果客人看到沙拉的時候,能夠露出滿意的笑容,這盒沙拉才算是真正的完成。

也就是說一盒成功的沙拉,所需要的是製作者的愛加上細心的擺盤,以及客人滿足的笑容。

當天晚上,吃了我親手製作的沙拉的母親,眼角滑過了一絲淚光。

我猜她感受到了我灌注到沙拉裡的愛情,所以才會有如此表現,於是趁著氣氛說道:「媽,母親節快樂。」

沒想到她卻說:「兒子,沙拉的味道...好像怪怪的。」

我瞳孔一縮,目光不由飄向了時鐘,發現已經晚上十一點半了。

泥瑪,沙拉的保存期限是晚上九點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