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是公主,但是我很窮》同人——四枚錢幣的幸福 7(完)

      那個高大黝黑的男子就是林文斯頓女士的車夫,他自我介紹時說出自己的名字——「阿里」,而艾蓮卡小姐在發現是她時,白皙精緻的臉上也透著驚訝,像是在問:「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洛絲莉顫抖的以雙臂環住身體,她把鞋子掛在脖子上,撿回鐵片經過史威尼身邊,以隱蔽的姿態卻力道十足的往他大腿內側刺了一刀;這讓史威尼發出如殺豬般的痛喊。也讓阿里先生與艾蓮卡小姐回過頭,她們立刻知道她做了什麼,卻僅只是對她淡淡的露出微笑。

      她們兩人來這裡與肉販買一頭牲畜,指名需要一頭羔羊,在晚上某個時間送到林文斯頓家去;她在被騙進這間雞販的倉庫前所看見的那頭黑山羊就是她們所要的貨物。阿里先生解釋他們已經談妥,正打算離開,是艾蓮卡小姐聽見這裡發出不尋常的騷動,他們才折過來這裡探看。

      「謝謝!謝謝你們,謝謝……」洛絲莉羞愧的低下頭,她不斷、不斷的重複的道謝,直到艾蓮卡拍拍她的肩膀,食指輕碰了碰嘴唇,最後撫上自己的心口;她才停止,並在阿里先生的詢問下,講述起如何從林文斯頓家離開,前來市集買鞋,卻中了史威尼那畜生的陷阱的過程。

      她太害怕丟掉鞋子,以至於自己完全沒多做思考——史威尼的攤位距離偷竊的現場很遠,根本不該驚動他前來追捕小偷,而當時的她已經縮在走道的最角落,竊賊根本沒必要衝撞她以清出空間,更沒必要搶一雙沒什麼用的鞋子。

      艾蓮卡小姐打從她們走出事發現場後,就一直緊握洛絲莉的手;阿里先生回頭找上肉販,要了一條麻繩把三個畜生緊緊綁在一起,並且請肉販幫忙通知守衛前來抓人。

      艾蓮卡小姐瞪著奄奄一息的三人,洛絲莉清楚感受到她對於這三人的憤怒;她的衣服與早上看見的不太一樣,換上了一件輕薄的米白色連身長裙,看起來氣質溫柔,但此刻的模樣卻足以稱得上「駭人」。

      「沒事了、沒事了」,艾蓮卡小姐再度輕拍著自己的胸口,牽著她的手往水井的方向走去。

      洛絲莉終於稍稍寧定,她看著被艾蓮卡小姐握住的左手,她的手心剛剛在自己的帆布褲上擦過,還是很髒。艾蓮卡小姐似乎一點也不在意,甚至當面對人群時,艾蓮卡還是牽著她,絲毫不認為跟她走在一起是一件令人感到羞恥的事。

      「我不能說話」,艾蓮卡小姐指了指自己,再指指嘴巴,最後輕揮著手。「我知道……我有聽說。」洛絲莉點頭表示理解,笑容隨即回到艾蓮卡的臉上。

      「那個,艾蓮卡小姐,我們要去哪?」

      艾蓮卡指著前方,那是驛站,給來到市集附近的貴族寄放馬匹或是馬車用的;洛絲莉驚覺艾蓮卡小姐似乎是要送她回家。「艾蓮卡小姐……我可以自己回去。」

      艾蓮卡看著她,搖搖頭,好像是在說「沒關係」。

      洛絲莉不敢甩開艾蓮卡小姐的手,這樣面對一個身分比她高貴,又救了她的人來說太失禮了。我這麼髒。她不免看著滿是塵土跟排泄物的衣服,要現在的她坐上那輛馬車根本不可能。「那個……艾蓮卡小姐……」她嘗試呼喚艾蓮卡,只是艾蓮卡似乎裝作沒聽見。

      她們站在驛站前面等了一會兒,人高馬大的阿里先生隨即趕到;就如她所料,那台華麗的白色馬車就出現在她面前,連同那匹漂亮的白馬。

      不是開玩笑的吧?我能坐上這輛車?洛絲莉莫名的對這乾淨的馬車感到抗拒,而阿里先生協助艾蓮卡小姐上車之後,便把車門關上。說實話,看到這一幕時,洛絲莉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

      阿里先生對著她笑了笑,「沒辦法,姑娘妳不適合坐上車,所以妳得委屈一點,跟我坐前面。」他指著馬車的前緣,那長條狀的橫木正是車夫駕車的位置。洛絲莉的心在狂跳,不敢相信她們還是堅持要帶她回去!

      阿里先生先跨上去,然後拉她上車,她知道自己身上很臭,但阿里先生就像是沒聞到似的,逕自拉動繩子,溫馴的白馬邁開步伐。

      開始動了!她底下的地磚開始飛快的後退、不停地後退,她坐著的地方剛好就在前輪的後面,馬匹與馬車之間還有一段小小的空隙,她可以看見馬的後腿不斷地擺動不斷地跑,車子向前跑讓她感到頭暈、馬車在晃動!她會不會掉下去?洛絲莉開始擔心起來,右手一直探向身旁,卻苦無任何東西能夠抓握。

      「阿、阿里先生……」

      「不要看地上,往前看;馬車很穩,妳只要輕輕往後靠,就不會掉下去。」阿里先生沉穩的聲音自身邊傳來;洛絲莉努力坐穩,然後強迫自己視線往前、往前延伸,馬背上的橫木、馬的鬃毛,然後是街景。她很快就發現她們前進的速度不若直視地面所呈現的快,景象在她眼前展開,遠方的天際染成一片金黃,雲朵是橘紅色的,它們很舒緩、很舒緩的掛在天邊,讓她不自覺的敞開胸懷,開始……開始享受這樣的過程!

      似乎是注意到她已經安定下來,阿里先生才詢問她的住處。洛絲莉依言回答離她們家最近的井的編號。「喔!那離我們的大宅很近。」

      很近?她從家門走到大宅要穿越一個城區,花上三十分鐘。呃……如果說是坐馬車的話,那她得承認阿里先生說的沒錯。

      「艾蓮卡看到妳的時候的表情不太對,妳們認識嗎?」

      洛絲莉半閉著眼睛,享受著微風拍在臉頰的感觸;路人跟旁邊的景色快速的呼嘯而過,原本有點悶熱的天氣在涼風吹拂下也變得很舒爽。她深深吸了一口氣,發現自己很快就能愛上這高貴的交通工具。

      「嗯……先生,我、我怎麼可能認識艾蓮卡小姐這麼高貴的人呢,你們不是貴族嗎?像我們這種普通人……」

      「我們是貴族嗎?姑娘,妳覺得我們像嗎?」阿里先生笑得很開心,「林文斯頓先生都不是貴族,我們當然也不是;先生是商人,我們跟妳一樣都是平民。」

      洛絲莉睜大眼睛,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答案。所以他們會願意這樣對待她……是因為他們都算平民?只是他們很有錢。

      「呃……抱歉,我不知道。」洛絲莉吐了吐舌,但即便如此,她也很少遇到有錢人對像她這種平民如此和善的。她把今日到林文斯頓家如何工作,與艾蓮卡小姐有過一面之緣的事情告訴他。

      「還好艾蓮卡有聽到;不管妳是不是她認識的人,我們都會幫忙。」阿里先生在前方的路口右轉,史威尼家的皮革店面匆匆掠過眼前;洛絲莉不禁要想,如果老史威尼知道他兒子腿上的傷是她刺的,他會有什麼反應?

      「好了,到了,姑娘妳說的水井。」阿里先生吹了一個口哨,在水井旁邊停了下來;馬車經過這條舖有地磚的道路並不少見,但當洛絲莉從這輛馬車下車時,幾乎所有街坊鄰居或是打水的都盯著她看。

      洛絲莉一手抓著鞋子,小心翼翼地踏上離地面最近的一階,然後跳了下去;她回頭望著馬車,以及對她揮手的阿里先生,覺得方才的體驗好不真實。她真的坐了一趟馬車嗎?

      「路上小心,記得跟艾蓮卡揮個手。」他提醒著。果不其然,艾蓮卡小姐探出車窗,正微笑著對她招手,她的嘴動了動,像是重複訴說同一句話。

      「願神祝福妳」,艾蓮卡小姐重複地說著無聲的祝福。洛絲莉感動的直想掉淚,她揮揮手,「也願神祝福妳,還有林文斯頓女士,艾蓮卡小姐。」

      馬車再度前進,而艾蓮卡小姐終於回到馬車裡;洛絲莉遙望著馬車,直到它在前面一條大街上右轉,那是林文斯頓大宅的方向。

      洛絲莉望著馬車離去的方向,良久、良久,終於呼了一口氣,踏上回家的小土坡。

      若說史威尼遙不可及,林文斯頓更遠上好幾倍;洛絲莉不敢奢求,只因為她已經得到夠多了,在今天前,她不敢相信好運會降臨在她身上,但今天之後,她會願意相信這件事。

      她珍惜的摸了摸鞋子,而家門近在眼前。

      「我回來了!媽媽妳看我為妳帶回來了什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還有嗎阿阿阿阿阿??
2015-10-17 12: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妳好!感謝妳的留言;這是同人短篇作品,不過人物跟背景是引用了我的《翡翠之冕》,它不會再有後續就是了XD
2015-10-20 15:0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