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是公主,但是我很窮》同人——四枚錢幣的幸福 1

      金髮少女翻身下床,她的腳步寂靜無聲,就連呼吸也不免放輕了;剛工作結束的母親才躺下好不容易睡著了,而弟弟則是拉著破舊的毯子,整個人頭上腳下的轉了一圈,他的睡相真差,一張床舖這麼窄也能睡成這樣,她忍不住唇角上揚,由衷的感到佩服。

      家裡的水缸已經見底了,她得來回好幾趟才能補滿;最近的天氣很熱,水井時常排滿了等著取水的人,她得早點過去。

      金髮少女隨手抄起一塊破布,綁起那頭因疏於整理而失去光澤的金髮,並隨手為自己抹上煤灰,才提起破舊的水桶走出家門。離開家門時她小心翼翼地張望,確認四周的鄰居都還沒探頭也沒有閒雜人等出沒,才快速的走出來,並且勾住磚塊以卡住門板;雖是有些多餘的防範措施,但聊勝於無。

      她們住的地方還不算是治安最差的貧民窟,這裡屬於一般住宅,只是木造的房子看起來大多有些簡陋。她們的鄰居還不差,有些在貴族家裡負責打掃、清潔的人也住這裡,最令她感激的是一名熱心的喬克叔叔偶爾會幫忙鄰居修門窗之類的義務幫忙,他是附近一個貴族的花木匠,有一次甚至還偷偷的剪了一朵杜鵑送給她做裝飾。

      但就算如此,她外出仍要小心。她隨身攜帶了一把磨尖的鐵片放在褲子的口袋以便防身,身上的棉褲與帆布衣都盡可能的抹上污漬以便看起來更陳舊些,她甚至有打算要在近期把頭髮剪短,除了因為清洗不便之外,把頭髮賣了可以得到一點收入,也不用再綁上頭巾偽裝。她可以看起來更像男孩。

      除了不斷隆起的胸脯。這點讓人覺得很討厭,這個特徵讓她看起來不像個男孩,更糟的是短短半年內,她的胸部變得豐滿,變得難以掩飾。她不要這個樣子,但身體的自然成長使她別無選擇。

      她走上緩坡,早晨的霧氣讓能見度下降;不過霧氣撲在皮膚上卻很清涼,還沒有到夏天,不過天氣有些乾燥;平常這個時節的首都在四月這個時間應該會下起細雨,但是到目前為止四月中了,降雨的日子仍不及往常來的多。地上的泥土很乾燥,如果有馬車快速經過想必會揚起煙塵。不過這是因為這只是一條小路,首都的主要幹道,只要馬車頻繁經過的地方就會鋪上地磚。

      她來到井邊,熟練地拋下鐵桶,再拉動井繩以便提起井水,倒進自己帶來的水桶。那水桶底部有個小洞,某次弟弟提水時不小心摔在地上弄破的,為了避免邊走邊漏,她會用手指堵住以防止損失太多井水。

      就這樣她往返提了四、五回,偶爾遇見幾名前來打水的附近住戶,她微笑地與他們招呼,卻不多話,耐心地等待其他人打水,但在看見一名穿著吊帶褲的年輕男孩後,微笑自她臉上消失。

      男孩那雙宛如狼般的褐色眼珠盯著她,那表情像極了一匹狼盯上獵物般;她沒親眼見過狼,但卻一口咬定這不懷好意的傢伙就是狼。

      終於輪到她打水了,她放下手上的鐵桶,正打算丟下水桶汲水上來時,那個男孩突然搶了上來,早她一步抓住井繩。「我來幫妳。」他輕佻的笑著,比她高了一個頭的他提起井水彷彿不費吹灰之力。

      她面無表情,看著他把水從井底拉起來,倒進她的桶子裡。「謝謝。」她禮貌地向他點了個頭,接著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走。

      「等一等,洛絲莉!」男孩開口喊她,隨即追了上來,「妳還在生氣啊?」他擋住她的去路,並雙手搭上她的肩膀,被喚作「洛絲莉」的女孩放下水桶,那力道足夠使裝著八分滿的水濺濕她的腳跟,她用力撥開男孩的手,力道完全不輸給個頭比她高大的男孩。

      「當時那些舉動只是……情不自禁!我喜歡妳。」

      洛絲莉咬著唇,再度撥開男孩妄想碰觸她臉頰的手。「你喜歡的女孩可不只我一個,賣牛奶的桃樂絲、巷子尾的蘿倫、幫餐館打掃的蒂娜……哪一個漂亮女孩你沒招惹過?我很忙,可以請你不要一直妨礙我的工作嗎?史威尼先生。」

      「妳聽誰說的?那很多都是謠傳,我沒跟她們怎麼樣!」被稱作「史威尼」的男孩大聲喊冤,他攤攤手,很快地再度貼近她。「如果是因為牽妳的手而導致妳的怒氣,我願意向妳賠罪,只求妳重新對我展開微笑。」他拿下帽子,就像一隻猴子學著紳士的禮節。洛絲莉看都不看,重新提起水桶往家門前進。

      「到底該怎麼樣妳才會原諒我?」那男孩跟了她一段路,在快要到達家門前的緩坡處停下腳步。他大吼,語氣透著沮喪。

      洛絲莉停下腳步。

      「你弄錯了,史威尼先生。」她捧著水桶,側著臉斜眼瞪他;那男孩抱著頭,頭上那頂軟帽乾淨的不帶一絲污漬,就連衣服也潔淨如新。「請不要拿我尋開心,我們連普通朋友都算不上;哦!真抱歉我居然說出這種高攀的話來,請原諒我的無禮。

      「我們不可能。」她說完,抱著水桶繼續向前,她沒聽見那皮鞋的腳步聲;這讓她鬆了一口氣。

      他有姓氏,但她沒有;即便都是平民,這就是差距;洛絲莉永遠不期望自己有機會跨過這道鴻溝;說書人的故事總是充滿驚奇、不可思議的幸運。

      她的眼底只看得見現實。那不會發生在她身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好有趣的故事wwwww
2015-08-27 01: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您的喜歡~
2015-08-29 21:59回覆

期待下一回~~
2015-07-31 12: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早就PO完了~
2015-08-03 15:2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