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Doraemon】一天

【此篇是Doraemon同人文,朋友交予我寫的劇情作業,想說也在這丟丟XD

是說不知道POPO這裡有沒有人知道我超愛哆啦A夢的啊哈哈W嗷嗷希望尋求同好啊QWQ

哆啦圓滾滾可愛的模樣,不愛嗎?(喂#

這篇我寫得很開心喲//哆啦與大雄的基情滿滿(不#

也使用了我自己的寫法拉,所以可能有ooc

最後,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每天啊我都很煩惱大雄呢~」

哆拉坐在自家屋頂上,臉紅著的扭來扭去說著不著邊際的話。

身旁是一隻白色小貓,她咪了一聲,像是在應和著他。

「嘿嘿小咪啊⋯那個——」哆拉躊躇了下,道:「妳...下禮拜也有時間跟我約會嗎?」

小咪微微向哆拉靠去,對著他笑了笑。

哆拉興奮的跳起來,觸鬚因為受到情感波動而顫抖著,紅紅的鼻子與尾巴也抖了抖。

忽然,從房子中傳來巨響:「大雄——!現在都幾點了你還沒起床?!」不用看見,也能夠想像媽媽那怒髮衝冠的模樣。

方才跳得很高的哆拉因為媽媽的怒吼而定格在半空中,電流從體內機制流放而出,本來柔順的觸鬚碎裂,身體外殼則被電得焦黑。

在空中不過那麼幾秒的時間,地吸引力將哆拉帶往屋頂,又順著屋簷滾落下去。

一旁的小咪不知所措的想要咬住哆拉,試圖阻止卻無用。

太快了,瞬間就變了。

『哆拉A夢~嗚嗚我不小心把媽媽的項鍊用壞了啦~嗚嗚嗚!』

什麼?!那不是奶奶送給媽媽的禮物嗎?

『   嗚嗚我不是故意的呀!小夫炫耀他媽媽有很多漂亮的項鍊,我不甘心嘛!』

哎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怎麼辦怎麼辦啊?!

『我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對了!哆拉A夢,時光包巾呀!有那個就能把時間推回了!』

大雄⋯雖然以前我們也有用那個道具來回復花瓶⋯但不是凡事都能用道具解決的,其實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

大雄?大雄!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見!

『⋯⋯!』

——大⋯⋯雄?

奇怪?

「野比大雄!你又遲到了,去外面罰站!」

大雄馱著背站在教室外,昏昏欲睡的腦袋晃呀晃的。

下課鈴聲響起,學生們熙熙攘攘的魚貫而出。

「哈哈哈小夫你看大雄站著也能睡!」一個沙啞的聲音在大雄面前響起。

「胖虎你看~大雄鼻子上有泡泡!哈哈哈!」兩人組的胖虎與小夫如往常一樣揶揄著大雄,以取笑他為樂。

突然眼前出現一片像雜訊般的畫面,那似乎只是閃現每個人的腦中,倏忽一下子就又不見了。

「誒⋯⋯?我們站在教室前面幹嘛?」

胖虎揍了小夫一拳,粗暴吼道:「我麼會知道啊?!」

「嗷⋯會痛拉!」小夫撫著自己的頭,嘴裡咕噥道。

奇怪?大⋯雄?誰啊?

書桌正在搖晃。

碰的一聲,抽屜從裡面被打開了。

「哥哥~」黃色圓圓的頭從抽屜冒出,頭上還有個大大的蝴蝶結,「咦?哥哥呢?」

將抽屜全打開,哆拉美跳下落地,喃喃地說:「哎真是的,世修說這件事一定要讓哥哥趕快知道,到底去哪了?」

她在大雄房間中晃來晃去,越覺得奇怪,書桌上與書櫃裏什麼都沒有,似是想到了什麼,哆拉美跑到了她哥哥平常睡的櫥櫃,打開一看——

裡面只疊放了些純白的棉被,翻呀翻的,她在棉被裡找著什麼。

「沒有⋯⋯沒有?哥哥備用的四次元百寶袋呢?」哆拉美緩緩後退不可置信的、腿一軟便跌坐在地。

蹦蹦蹦的踩著樓梯跑下樓,打開客廳的門又打開了廁所的門,慌慌張張的又去開了廚房的門。

哆拉美發現家中一個人也沒有,黑暗的空間竄起一陣涼意,她捂著嘴巴皺著眉頭思考著,好像忘記了什麼⋯⋯?

"吱呀——"從玄關傳來開門的聲音。

哆拉美往玄關接近,看見的是穿著洋裝提著菜籃的媽媽。

「哎呀!你是誰?怎麼會在我們家裡面?」媽媽張著大大的嘴,驚訝的輕喊,而本來在手中的菜籃因驚嚇而鬆手落地。

「媽⋯⋯」哆拉美欲言又止,她說出另一句:「抱歉我進錯家了。」說完,她馬上沖出大門。

媽媽回頭,愣愣的站在那發呆,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樣。

一陣風吹過,媽媽的身形搖晃了下。

如果哆拉美有回頭看一眼,就會發現野比家的大門半掩著,玄關的地板上隱約可從門縫看見菜籃與滾落在地的蔬果,而那裡一個人也沒有⋯⋯。

『哆拉A夢~今天胖虎搶我的漫畫拉!』一回到家大雄就抱著哆拉的腿哭喊著。

哎大雄你別這樣啦,他會還給你的~

『你還笑?我在哭你為甚麼在笑?』大雄突然滿臉怒氣的瞪著哆拉:『我可是被欺負了耶!胖虎才不會還我呢!』

你在說什麼呀?我哪有在笑?還有你是誰啊為甚麼抱著我?

『哆拉A夢⋯⋯』大雄忽然沈默了一會:『你故障了嗎?怎麼會這樣?』

誒~?有嗎?奇怪了我幹嘛突然⋯⋯?

“滴答⋯滴答⋯⋯”眼淚滑落臉頰,晶瑩的淚珠透著光散發了光的色彩。

奇怪?你是誰?我又是誰啊⋯⋯?

淚水不止,而折射的光越來越強烈,眼睛快要看不清東西了。

「哥哥——!哥哥——!!」光的另一邊傳來了叫喊。

哆拉想不起來那是誰,但他感覺到,聲音的主人跟他體內的機油很相像,他們互相吸引著。

「哥哥起來——!」

強烈的光芒吞噬著哆拉的身影,在那一刻哆拉突然瞇著眼燦爛的笑了。

他輕聲說了一句:「哎,就跟你說了吧!」細微到幾近嘆息。

睜開眼簾,他看見的是焦急的妹妹的臉。

「哥哥你終於起來了!我還以為夢風鈴沒有用了呢!」

「夢風鈴?我怎麼會睡著呀?」哆拉抓抓頭不解的問。

哆拉美焦急的說道:「哎先不管那個,快拿出如果電話亭!」

「阿?為甚麼呀?」打了個呵欠他又說:「好像睡太久了有點餓了~」

「不行拉哥哥再這樣下去你跟大雄,甚至是全世界都會時光逆流的!」

「哎~?」哆拉閉著眼搖搖晃晃的坐起身。

「哥哥!」哆拉美生氣的喊:「你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我命令你,拿出如果電話亭!」

夢風鈴的功能啟動,哆拉的身體自行動了起來。

這時他才想起來,「阿啊啊我忘記了我用了道具!慘了!」

哆拉在百寶袋裡找呀找的,「不是這個⋯也不是這個⋯⋯啊!找到了!」

“如果電話亭!”

「哥哥快點!我怕因為時光突然逆流的關係而影響到本來的世界!」哆拉美催促著。

哆拉趕快打開門拿起聽筒,「喂喂喂?請變成原來的世界!」

鬆了一口氣後,哆拉美從百寶袋拿出一盤銅鑼燒。

「哇~是銅鑼燒!就知道你最好了!」哆拉流著口水盯著眼前的銅鑼燒說著。

「等一下!哥哥,先告訴我到底怎麼了?世修讓我有事來找你,卻發現你不見了,媽媽也突然不認得我。」哆拉美厲聲道。

望著銅鑼燒,哆拉忍著口水說:「因為大雄每次遇到事情就想用道具啊,不能讓他太依賴道具,所以就用如果電話亭教訓了他一下。」

「嗯⋯⋯哥哥,他是不是想要用時光包巾?」哆拉美放開擋著銅鑼燒的手。

見狀,哆拉迅速的把整盤抱在自己懷中,並迅速的塞了兩個在嘴裡,口齒不清的說:「對哇你怎麼知道?」

「我這次來就是因為世修要我提醒你時光包巾好像出了點問題,需要去檢查。」哆拉美嘆了口氣:「還好我在家裡圍牆外找到昏迷的你,然後用了影像實體機才發現是因為道具的關係才變成這樣。」

「影像實體機?那不是很貴嗎?」哆拉驚訝的說。

「對呀⋯⋯明明我只是想看你到底要做什麼,順手將銅鑼燒實體出來就花了我好多的錢。」哆拉美笑咪咪說著。

突然,她正色道:「世修說,使用故障的時光包巾會產生時空的隙縫,這會影響到很多人,甚至連平行世界都會影響。」頓了一下又說:「而哥哥你又用了如果電話亭,再差一點點那世界就會變成一開始、什麼都沒有的分子。」

「那你出現的時機真好啊,不愧是我妹妹!」哆拉邊吃著銅鑼燒邊說。

「哆拉A夢——!」大雄的哭喊聲從屋外傳來,隨即的是開門以及跑上樓的聲音。

拉開門,大雄看到哆拉正吃著銅鑼燒,而哆拉美就坐在旁邊。

「哆拉美好久不見!嗚嗚我跟你們說噢今天我又被胖虎欺負了他說我贏不了他拉!」大雄跪坐在地板上哭泣。

「哎,我這次可不會再借你道具了噢!」

「哼!」大雄哼了聲,「我不要你的道具!這次我要靠自己的力量贏過胖虎!」

哆拉與哆拉美相視而笑,這孩子好像懂事多了呢。

「只有這個我有自信贏過他!」

哆拉美好奇地問:「贏過什麼呀?」

「考班上最後一名!」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安安
安安我來搭訕,
哆啦是我的最愛,
看到你頭貼是我最愛的哆啦就跑來啦!
很高興認識你喔!
2015-08-10 19: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噢!!!
居然有人跟我一樣也很喜歡哆啦qwqqq
我今天才買了一個哆啦的布偶!!!!超可愛的///
雖然常被長輩說長那麼大了還喜歡那種東西<
但是還是一直很喜歡!!!
他程載了許多人從小到老的夢想/////
很高興認識你喲////
2015-08-11 01: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