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見:我最愛的摯友

        我痛恨那年夏天發生的車禍,也痛恨妳狠心拋下我們所有愛妳的人。

        還記得剛入中學,一切都還懵懵懂懂,對陌生的新環境抱有些許的敵意與不安,是妳主動回頭對我露出甜甜的微笑,是妳先開口打破初次見面的尷尬,是妳讓我漸漸放鬆身心,不再害怕。

        那年的走廊上,我們手簽手一塊兒上學,ㄧ塊兒去合作社,ㄧ塊兒去廁所,心貼心的溫暖,心連心的感動,嚐盡了友誼的珍貴與甘甜。堪稱乾姊妹般的情誼,大家還曾經開玩笑說我們上輩子是孿生姊妹,這輩子投胎當要好知己,再續前世的緣份。

        約定好要當永遠的知心,約定好要一起面對困難向前進,約定好要平平安安的走完人生,吶?我都還堅定的守著承諾,不敢自食其言,怎麼妳就輕易放棄,不說一聲再見便離開這個妳還未探索完的美麗世界?

        我不願面對妳已經遠去的事實,直到參加妳的告別式,瞧見妳仍掛著恬靜笑靨的遺照,我再也忍不住的放聲痛哭,這才相信妳不會回來了。大家的嗚咽啜泣吞噬我的靈魂,失去妳的空洞扯痛我的心,扯到都快碎了。

        我捨不得妳在荳蔻年華的青春年紀便化為一縷芳魂,捨不得妳前些日子還嬌羞著說妳交了男朋友,今日便躺在棺槨裡緊閉著妳那雙水靈靈的大眼,更捨不得妳還未享受到人世間的美好便被老天爺招了回去。

        朋友們哭著哀求妳別走、別忘了我們,可是我卻清楚明白,這個要求只會使妳痛苦難受,遊走在人間卻無處可留,只因為我們自私放不開,硬是將妳強留下來。

        我不會說再見,這對妳是殘忍的,我不會說別走,這對妳是難受的,我只會說,儘管心痛,但希望妳能一路好走,別再回頭。

        不見,我最愛的摯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天地尚無停息,日月自有盈虧,人事間又豈能事事圓滿
沒有生,就沒有死;沒有死,就沒有生
當一個人,真正被遺忘時  才是真的死亡

死者,本我常在  是為永生
生者,喪失本心  亦如死亡

或許人已走遠,還有夢載千年
只有自己還是自己
如同這明月一般  圓缺有時,光明如故。
2015-07-09 12: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