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我的小表姊

不見你~~己過了數年之久

每當心情低落,想找人訴訴心裡的不安及不悅,第一個想到的總是你。

人,雖會經歷生、老、病、死,但~~無奈你己早一歩離開這世上,化身為銀河中的一顆小星星。

我的小表姊有個很可愛的小名,暱稱”小不點”,名由為她是姑姑家的老幺,

出世時小小的、黑黑的,身形瘦弱,看起來有點營養不良,所以,姑姑家們

的表哥表姊從小就為她取這名,還真是貼切,一點都不為過。

我與小表姊年紀相仿,只不過相差六個月,

所以,我倆從小就如影隨行,不僅念同一所小學,同一所中學,同一間補習班,就連五專也考上同一所同一系,這是何等的有緣份啊!  

國小時,我與小表姊天天早起去上學,我倆始終堅持步行三十分鐘去學校,因我倆將每天的公車錢留下,待放學走路回家時,再到雜貨店買包王子麵(我們的最愛)慢慢的品嚐,這是我們一天最快樂的時光。

但~~吃王子麵,還不能被母親大人發現,要不~~就倒大楣了,到時連公車錢外加每天拾圓的零用錢就長翅膀飛走了

國小時,我與小表姊都可稱得上能文能武,但徧徧有一項就是我如何努力終究還是無法贏不了她,那就是短跑~~~

但,我倆只要合作,必定合作無間,無人可敵其佑,所以,就算贏不了小表姊那又如何呢?

記得,每每中學下課後,我都會騎著姑姑給我們的淩風五十,載著小表姊補習去,有一回,去補習班的路上不慎發生小擦撞,不知是我倆身形太過瘦小,還是一臉無辜樣,大人們竟放我們一馬,因我們未滿十八,無照駕駛。可幸的是,還好我倆只有輕微的小擦傷無大礙,但~~~可悲的是,我倆必需推著無法啟動的淩風五十回家修理,一路上走走又停停,因車太重了,輪胎又爆了,這樣又讓我倆要花更多的力氣推回家,我推前,小表姊推尾,路上我不時的回頭看著她笑,小表姊也邊笑邊擦著汗跟我說”加油”,我們就快到家了。一回到家,小表姊也不顧自己有多累,就忙著幫我處理傷口,深怕我傷口會感染,但~~我又何嘗不擔心她呢?

長大後,大家各忙各地,而我也早早嫁為人妻、人母,每每相見總要等到大過年,才見上一面,你總是問我過得好不好?幸不幸福?我是總是回答你,不嫁人,做自己最好。

再次聽到你消息,竟如此晴天霹靂~~

知道你得了子宮腺癌,可知我心裡有多不捨、多痛,心裡問了無數次上天,為什麼是你?

每當去醫院探試你,我都好想抱著你大哭一場,但~~~不行,真的不行!

我不能告訴你,你怎麼了,只能告訴你,要加油、再堅持,你很堅強一定會戰勝病魔,一定會好起來的。

過了2年,你還是離我們而去了,心中緃然千萬個不捨,不想放手讓你走,

但~更不忍你飽受病痛的折磨,一天一天消瘦,就像蠟燭燒盡只剩殘燭,

當夜幕低垂,偶爾想起你,總想跟你說,此生謝謝有你相陪的三十年頭,更盼來生續姐妹情。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