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妳是我遺落的風景

今日清晨,一拉開窗簾,陰天。空氣中散落著一絲絲苦與鹹。我穿越那扇回憶的窗,想起妳的身影,有些回憶是來不及,也回不去的。

想起妳我相遇的那年夏季,妳的季節總有烈陽,妳堆滿笑容的臉龐很燦爛,妳薄薄的嘴唇軟聲軟氣說著,妳甜美的笑容,讓我心中有些忐忑,明白無法對這樣的妳不動心,妳的身影佔據著我的心,讓我不由自主地走向妳。

那時妳輕輕地靠了過來,妳輕快的步伐似一陣慵懶的風吹向我,我的雙手捧住妳的臉頰,那只透澈晃著櫻紅的微醺,妳每一根髮稍搖動青春的鈴,拂過了我的眉、我的眼,活得好耀眼,渾身散發鮮艷蝴蝶的顏色。

窗上的風鈴叮噹作響,透過桌上那個小小的相片框,我努力笑得開朗,想在妳的回憶裡留下甜甜的感覺。我枕臥在妳的臂膀裡,聞著妳熟悉的氣味。

妳笑了。

在那個懵懵懂懂的年紀,在自己找尋的童話故事裡,篝火的神話中剛冒芽的,那是我的初戀。

當時我卻不知道初戀飄著青春的微雨,讓我無言沉默著。

妳想追逐自己的夢,在太平洋的那一端。我的心情不斷陷落,徹夜不寐的沉默,聽落葉靜靜泣訴,那夜寂寞的微雨冷冷涼涼的,如同我們之間,逐漸冷卻、什麼也不剩的愛情。我們越走越遠,我們相愛也互相傷害,胸口如烈火般灼燒,蠻不講理的撕裂,互相像悶熱氣候的雷鳴。

在淒寒的冬季,淺色的別離,一隻鮮艷蝴蝶拍動翅膀朝著前方飛去。沒有甜蜜的告別,妳的身影已在遠方,成為我眼中的雪,對妳的思念用時間裝滿,身旁一絲絲的離愁,雜滿灰色和白色的塵土,填補深灰牆面的空隙。記憶中曾經親愛的名字,我還是無法忘記妳?我無法靠近,遠眺茫茫、一片灰白的天際。我悄悄戴上了面具,一股溫熱的雨從臉龐滑落。

經過多少星夜盡流轉,我只得整理自己,讓忙碌填滿生活空白的顏色,或許我該放手那回不去的時空。我穿越那扇回憶的窗,很高興在年輕的歲月遇見妳,謝謝妳住在回憶裡,想像妳是不是也看著一樣的風景,想像妳臉上依然掛著很溫柔的表情,一如那年夏季我與妳的相遇。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很喜歡你的文筆!!
沒寫小說好可惜餒
2015-05-04 17: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喜歡這句,
「有些回憶來不及,也回不去。」

 
2015-05-04 17: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覺淡淡的,我很喜歡喔

清新的風格
2015-04-29 15: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