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見:虛幻的摯友

      吵鬧不休的奶茶店裡,彷彿能見到初夏時,我們兩人窩在角落一起打遊戲,嘻笑打鬧,就像最親密的姊妹。

      我們說起班上的某個女孩,一致的認為她很三八、聲音又大。我們偷偷討論哪個男生更帥更可愛。我們約定要當永遠的好朋友。

      開學過後沒多久,我們便疏遠了,理由卻僅僅是不在同一個班。妳也不在和我一起回家打怪,反倒是開始和我喜歡的男孩去圖書館寫作業。

      「我跟那八婆不熟──和她沒話說呢。」妳嫣然一笑,「我只跟妳當朋友!」

      可是為什麼才幾個月,我卻可以看見妳們每天手勾手去買午餐還會喊對方的小名?

      為什麼我會從跟妳不熟的她那邊,得到妳偷偷在背後出賣我的消息?

      我真想問問,妳還記不記得剛轉學來的妳無依無靠、人生地不熟的時候是誰幫妳辦了社交網站的帳號好讓妳去找人聊天,又是誰每天關心妳趕不上的功課。我也真想知道當初有誰會在三更半夜問妳準備好明天的課沒,還有誰會把妳當公主似的伺候。

      好多次了,吃飯的時候、寫作業的時候、聊天的時候,看妳對我越來越不耐煩,張口閉口都在說那個誰比我懂妳太多了。妳還會不時皺眉,不回短信。

      我好想搖妳的肩膀,大聲地,明確地告訴妳:「嫌我囉嗦,想跟我絕交,就直接說!」不要再用那張無辜的臉利用我了。

      妳知道嗎?妳知道嗎?妳一直在不斷的傷害我,用一把名為背叛的長矛利刃,狠狠的從背後插進我的內心深處。我卻不敢轉頭去看妳會是什麼表情。

      原來我們的友情不過是煙火,美麗燦爛卻一眼即逝,可以不留丁點痕跡的消失在冰冷的夜空。

      原來我在妳眼中是一隻螻蟻,連給妳擦鞋都不配。

      既然如此,我也不會再為妳掏心掏肺,不會警告妳哪些人不值得交往,不會插手妳的任何一件事。

      這樣,妳便會開心了吧?我曾經的摯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這個是醉魚親身經歷過的事情麻?

其實阿,每個人一定都會有這麼一個朋友。
我也是,只不過我跟她還沒有到摯友的地步>口<
當時被傷害的時候常常再想,我沒有對她怎麼樣吧,為什麼她要這樣對我?
然後傷害完了。
道歉。
就是道歉。
在老師面前哭的稀哩嘩啦ˇ ˇ
當時我很鬱悶,明明是我受委屈為什麼老師要跟我說「不要跟她計較,她是講話直了一點,可妳跟她生氣有什麼用呢?」
我不明白,只知道當下怒的要死,所以我直接跑走。
後來才發現,原來老師的意思是「本性難移」。
不過經過歲月的洗刷之後,才了解,「不要管別人怎麼看妳,只要做好自己」這個道理。
剛好這幾天阿,我朋友問我「朋友是什麼?」
「朋友就是拿來出賣的。」
她問我為什麼,
「誰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在妳背後捅妳一刀?」
她繼續問我說,那妳不就都沒朋友?
「摁,我不交朋友,我只交閨密」。

好菈,我知道我說的大部分都是廢話XDDDD
不過醉魚也不要太過於怒(?)
畢竟壞了身體沒人賠RRRRR
最後祝福那位曾經的摯友囉:> (#
2015-06-19 16: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能叫妳蕾蕾嗎(踹飛

是親身經歷過不只一次了啊哈哈,我在的班比較特殊,有語言不通的轉學生來都會到我們班裡,於是這類事情也不少( ´Д`)
我被背叛時也是想著「憑什麼我對她這麼好,他卻反過來欺騙我?」
後來我爸一直跟我說「不要期望付出都會有回報,因為人家不一定記得妳的好,只會記著妳對她某些小小的不好。」
我其實也蠻X的,知道這人已經傷了我,還繼續相信著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害怕、孤獨、需要朋友的女孩。
其實有些人就是這樣勢利,需要妳就對你撒嬌給妳全世界,不需要馬上踢一邊。(´-ω-`)

最重要的,就是要心如止水,不要對某些人抱有期望_(:3 」∠ )_
否則最後受傷的都是自己(´-ι_-`),恨的那人卻快快樂樂的去玩。

謝謝蕾蕾安慰我,同病相憐的我們來當閨蜜吧!!!!!( ゚∀゚) ノ♡(激動
2015-06-20 10:5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