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武俠】第九奇書

      據說很久很久以前,武林中出了一位智慧極高的人物。他武功之高,已到了超凡入聖的地步;而學識的博大精深,尤非一般人所能想像。他把畢生所學,著成九部奇書。每一部書中都記載著一種極深奧、極厲害的武功。任何一個學武的人,只要練成其中的三招兩式,就足以橫行江湖;要是練成一部,就能控制武林中九分之一的地盤;如果有誰天緣巧合,竟然把九部奇書中的武功全部練成,就將會無敵於天下,成為統治武林的霸主。這個美好前景,對不少野心勃勃的武林人物,具有極大的吸引力。隨著時間的流逝,經過無數人的努力,前八部奇書陸續被找了出來,它果真給武林世界帶來了一個又一個奇峰突起、鼎盛輝煌的時代。但同時也帶來了無數互相仇殺的血腥悲劇,不少英雄好漢就因爭奪這些奇書而命喪黃泉,抱恨終生。

      當不久前傳出第九部奇書就藏在殤崖時,三山五嶽黑白兩道的高手就蜂擁而至。經過七天七夜足以使天地變色、日月無光的殘酷較量之後,只見殤崖上,火燒原中,染滿了無盡腥紅,血流成河簡直就是這情景的代名詞。

      風吹,冷而冽,撩起了絳塵落赭紅衣襬,亦飛揚了笑汙泥豪放狂亂的散髮。

      絳塵落緊握著手中的微桓——這和他相伴二十餘年的唯一知己,昂然挺立著身軀。那張冷艷的容顏儘管沾染多少血汙,皆掩蓋不了那妖麗魅人的絕代風華。

      笑汙泥扯了扯嘴角,怎麼樣都看不慣一個大男人把自己搞得一副男不男、女不女的模樣。更甚至,他邪邪一笑,問:「隻身女子也敢躺入這灘渾水?」不懷好意的輕蔑全寫在他臉上。

      身形微愣,絳塵落冷睨了他一眼,然後是清脆如幽泉的中性靈音流入笑汙泥的耳中:「想死吠一聲就夠了。」

      笑汙泥聞言不禁仰頭大笑:「哈哈哈!好,我欣賞你的膽識,雖然我討厭和女人打架,但就勉強陪你玩一玩吧!」

      語落,笑汙泥方見到清新小花綻放於絳塵落勾起的唇角,下一瞬,那抹絕色身影翕然消失於原地。

      憑著戰鬥的本能,笑汙泥順利躲過了微桓陡然殺出的寒光。即使面對如此勁敵,他仍不改天生遊戲人間的玩笑態度,一邊閃躲一邊丟出問句:「你奪第九奇是想稱霸天下?」

      絳塵落招招致命,亦無心搭理笑汙泥的問話。

      就見微桓銳利的冷光宛若一層淡淡薄膜包覆著笑汙泥——可見得絳塵落出劍速度之快、笑汙泥閃躲動作之俐落。

      然而,只守不攻的笑汙泥不知是倦了抑或過於大意,腳步一個沒踩穩,被絳塵落逮到了破綻,即使迅速地穩住身子,笑汙泥已感覺到自己脖子一涼。

      「當作我臨死前的遺願,大美人就笑一個給我看看吧。」

      笑汙泥面不改色地笑道,餘光則瞄向身後的萬丈深崖……哎,有些糟糕啊。

      而絳塵落也許是因為夢寐以求的第九奇書即將得手,心情儼然很是不錯,縱然他漾起的笑容冰冷若霜,可美人不愧為美人,不管擺出什麼表情都好看。

      「還有什麼話,我讓你再說一句。」

      「那……我們來打個商量吧?」

      絳塵落沒答腔,於是笑汙泥搶先接續說道:「反正我只是想學個新招式,第九奇書就給你拿去,等你學全了再指點我一兩招就好了,如何?」

      絳塵落微微一笑:「這樣於我有何好處?」

      「日子可以過得清閒些啊……要不然,我做鬼也會一直纏著你。」笑汙泥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可眸底映著的認真,不禁令絳塵落稍作猶豫。

      笑汙泥在江湖上的名聲可說是響亮十分,尤以他邪氣四散、狂蕩放肆最是著稱——但這一切皆是建立在他高深莫測的武功之上。

      而今一看,雖給人氣勢弱了一截之感,絳塵落卻也不敢過於小覷眼前這分明已遊走死亡邊緣仍舊笑得胸有成竹的人。

      「我如何和你談『相信』?」微桓絲毫沒移動半分,但笑汙泥知道——他遲疑了。

      「我不曾欺人。」

      絳塵落靜默,冷盯著笑汙泥,好半晌,他終於收起微桓,轉身拾起置身於地那早被自己挖出的朽木之盒。

      深吸口氣,平緩過於激動的情緒,絳塵落小心翼翼地開啟,就見一份老舊泛黃的摺紙乖順地躺在其中,瀟灑如流水般的字跡映入眼簾。

      第九奇書,四個字,清晰分明。

      再壓抑不住的狂喜揚起了他的嘴角,絳塵落於是將之拿起,如待瑰寶,動作無比輕柔,卻在翻開來的一剎那,表情瞬間改變,一貫的冷森憤恨再度矇上他的雙眼。

      隨之狂襲而來的是如巨浪般的滔天怒意,絳塵落一聲長嘯,懾人之毀滅性殺氣以他為中心朝四面八方衝散開來,自然也波及到了離他沒幾步之遠的笑汙泥。

      見著莫名其妙發狂的絳塵落,笑汙泥終於斂去笑容,一個迅雷快步,轉瞬移至絳塵落身後,身高比前者高將近一顆頭的笑汙泥因而看到了他手中所拿第九奇書的真正內文——徒存有皎白一片!

      愣了幾秒,旋即意會過來的笑汙泥於是仰天大笑,惹得絳塵落冰寒素手猛地一伸,掐住了那幸災樂禍的該死之人。

      而笑汙泥無畏也無懼,本著想開導的態度,問道:「你還不懂嗎?」

      絳塵落只死死瞪著他,懣恨低吼:「你又懂什麼!」

      「傻子,既然都有能力打敗所有敵人,哪還需要什麼秘笈?」只是一片空白也太殘忍了吧……笑汙泥暗自在心底嗤笑。

      絳塵落只是悽惻一笑:「呵,為了這第九奇書,賠上了我的爹娘,甚至還把自己弄成這副不男不女的樣子……卻只換來了一片空白?一片空白!」

      絳塵落像是再無法承受般不住開口狂笑,只是那笑聲既悲又涼,參雜了太多痛楚忉怛,一時之間,笑汙泥發現自己的視線竟離不開那又瘋又魔、又癲又魅的臉容。

      等笑汙泥回過神來,只見那張絕色姱容正噙著魔亂動人的妍麗笑容,自己不知何時已處在懸崖邊緣,但他心神始終只專注在眼前之人。

      「既然如此,就讓大家一起陪葬吧。」

      儼然已失去理智的絳塵落,用著極其溫柔嫵媚的語氣,對笑汙泥說:「紀念你是最後一個陪葬品,就讓我的微桓陪著你一起下地獄吧。」

      笑汙泥還來不及思考絳塵落的話,胸口就先感覺到一陣劇烈的疼痛,餘光一撇,原來是絳塵落另一手持微桓狠狠刺入他的胸膛。

      霎時間,其實笑汙泥多的是方法逃離如此困境,然而在見到絳塵落眼底深刻的絕望,他放棄了抵抗,讓絳塵落手一使勁把自己推往殤崖。

      手一放,如此簡單的動作,卻也代表了絳塵落從此不再涉入江湖的覺悟。

      笑汙泥確實是個可敬的對手,所以便讓自己的微桓陪著他吧。

      淡淡一笑,絳塵落轉身離去,沒有再回頭。

      然而他所不能預料到的,多年後,那個總是笑得猖狂瀟灑的男人,

      竟帶著他的微桓,

      回來了。

【後話】

      傳說,第九奇書後來又流入了江湖,自然免不了另一波的廝殺再起。

      然而,據見過第九奇書的人所言,內文已不再是一片空白,取而代之的,是軼名者所題的一首詩:

      紅塵笑    笑紅塵

      腥血盡染九奇書

      唯九獨白嗤諷人

      跌落汙泥又如何

      當然,一切都只是傳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