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百分之八十

過了晚餐時間很久,向陽才離開公司,城市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好幾天空氣都很差,但今天的濕氣特別重,該是要下雨了。

公車站離公司並不遠,抄小路步行也頂多5分鐘,向陽慢慢的走著,都還沒看見站牌,天空果然下起雨來。

包包裡放著傘,但向陽並不想撐,任由豆大的雨滴打在臉上,難過疲憊的心好像得到一絲舒暢。

後頭牌起長長人龍,傘花堆疊著、幾著,分別承受著雨水,向陽聽得見傘布被雨打擊的聲響,他數著雨滴落下的間隔,瀏海濕了,黏在額頭上,一定很醜,但誰在乎?

頭上的打擊感突然不見了,他偷偷回頭,一把灰色的傘擋在他和天空之間,原本想好好淋雨的計策被打破,向陽有些不開心,試著挪動腳步往前,傘卻未曾離開,向陽索性走出隊伍,這下傘是沒跟上來,換成傘的主人跟出來。

「我是竺。」

他笑瞇瞇的,秀氣的瓜子臉輪廓分明。

「我叫向陽。」

雨大了,向陽的襯衫很快濕透,皮膚和冷空氣直接接觸,很冷。

「向陽,你想淋雨?」

「只是沒帶傘。」

「那你為什麼躲?」

「你又為什麼黏著我。」

「直覺告訴我要跟著你。」

看著竺笑瞇瞇的臉,向陽不知道說什麼好。

向陽從沒那麼快讓人進入別人的生活,他只記得自己答應到竺家裡坐坐,卻沒想過為什麼要去,一去還莫名其妙的住下,每晚和他親熱,每個早上和他吻別,也會一起吃晚餐,但除此之外的時間都像普通朋友。

這好像也不是一夜情。

竺在一邊悠閒的看著氣象,他對於其他節目沒什麼興趣,惟獨每天堅持看氣象,還都看得兩眼發直。

他上前摟住竺,竺有些狐疑,卻沒什麼大反應,直到向陽吻住他的唇,向陽緩慢的挪動,細細品味所有觸感,很柔軟,坦白說很不錯,但卻毫無動心感覺。

「我該走了。」

放開竺,他說。

「去哪?」

「我喜歡你,可是不是那種喜歡。」

他羞愧得無地自容,連自己都不能原諒自己。

「我很抱歉,竺。」

「知道了,但我們還是朋友吧?」

「當然,再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