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三千個日子的妳

還記得第一次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她分享了這樣一張圖片,我不知怎地馬上就想到了妳,那個已成為我身體一部份的妳。妳真的很壞心,很冷血,長久以來累積的友誼妳怎麼有辦法說丟就丟了呢?或許使你無情,也或許是我過於軟弱,才會一直死死地守著我倆曾經緊密的感情。還記得妳跟我說過的永遠的閨密嗎?親愛的,妳失約了,但我不生氣,我也不會讓那承諾就這樣被時間的洪流沖走,然後沉在河床淤積的泥沙下,那些不能兌現的承諾還撐著,妳也許會困惑,奇怪,我不是早就鬆手了嗎?是啊,妳的確是鬆手了,但我沒有啊!我不但沒鬆手,我還換雙手撐著,辛苦嗎?累嗎?不辛苦也不累,但是很痛很痛,不是身體裡的筋脈或骨頭在痛,而是心,那個我以為早已麻木的心在劇烈的疼痛。那感覺就像是有人在心上打碎了一片玻璃,再把碎裂的玻璃碎片一片片片用力踩進我疲憊跳動著的心臟裡,而那雙把玻璃重重踏進我心中的腳,是妳的腳,是妳那陪我走過將近三千個日子的雙腳。

這是我最後一次無怨言的接收妳帶給我的痛楚了,親愛的,最後一次了。

從今以後,我要還給妳自由,讓妳不再把我綁在那個離彼此最近的位子裡,飛吧!帶著我的翅膀一起飛吧!飛到別人的身邊去吧!但我有一個請求,拜託妳,別再像傷害我一樣去傷害那個別人了,好不好?我不是該恨那個別人嗎?我是討厭她,因為她把妳從我身邊拉開,但我也要保護她,因為我經歷過的那種無法言喻的痛楚,我不希望任何人重蹈覆轍。

再見了,我的朋友。

我會證明,沒有妳,我也可以很快樂,因為,妳教了我一件事,那就是:

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沒有人可以比我更愛我自己。

馥曦月2015/04/18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