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熟悉的陌生人

      晴空萬里的陽光正高照著,這是否代表我的新生活也能遇見那道陽光呢?或許是,或許不是,認識妳,是曾經的慶幸,如今的不幸。那個曾經的妳,就當是人生中路過的陌生人吧!

      搬家後,就讀國一的我也隨之轉學,顫抖的內心,哪怕是說錯話也會使人放大檢視吧!就這樣,帶著既害怕又期待的心情進入新的校園生活,轉眼間,我已與妳相見,是妳,讓我在過渡期免去那壓力的來襲,是刻意也好,是無心也罷,謝謝妳,帶給我當初的快樂。

      三人世界總有輕重,不只是愛情,友情也是如此,手指有不同長短再怎麼也無法改變的事實,卻是妳厭惡的開頭。我、妳、她,是緣分的作弄,是情分的輕重,我不想懂得,不想捨得,是誰惹誰,言不由衷,從頭至尾,妳我或許都有錯,但最終歸咎於誰,我想,這已不重要了。

記得當初吧!我由衷的希望我們是那永遠的搭檔,卻在往往熟悉之中,妳在乎的,漸漸偏離友情的真諦,舉凡是利用我們的信任陷害、挑撥、還是沒利用價值的時候傷害我們,對妳來說我們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對於變質的妳,我感到既傷心又害怕,騙自己太愚昧,一味的不願接受這事實,那一次,我懂得,真相或許痛,但使得人成長。

      包容不等於縱容,一次次的信任,慢慢的消磨殆盡,原本無話不談的三人,像隔了牆般的,漸行漸遠,面對我和她,妳又是帶著什麼心態面對呢?是忌妒?亦或者憤怒?當選擇以刪去的方式一個個減去,不願相信,卻也不得不相信,我累了,面對沒有基礎的友情,該怎麼才能恢復?試著一步步靠近,卻被妳一次又一次的推開,傷了又如何?我只是不想放棄這段友誼罷了!

曾經我們是那一下課就拉著對方分享心事的好姊妹,是那下課偷拿手機玩自拍的三人,直到網站封面換掉,照片刪掉,一切都褪去後,才發現是多麼殘忍的結局,妳厭煩了,我又何嘗不累呢?情感就像橡皮擦般,磨去了,剩下的殘骸只能讓它去,再也無法挽救,硬是想彌補不會是個好方法。偏偏我就那麼傻,到那一刻,我才了解,放開,能是最後的溫存。

      掙扎是愚昧的,如果放任自己追一次,才可抹去心中那遺憾,那請追吧!後悔是過程,結果又如何?沒人會知道,相信吧!是好是壞掌握在自己手中,認為最好的並不一定是完美。我想說,深刻使人學會面對,經過這一切的最後,依舊對這段友情變質感到反感的我,但願來日能突破內心的牆重新面對希望,使我成長的妳雖然傷害了我,但我仍然謝謝妳,再見,對我而言,熟悉的陌生人。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好像有點懂,小湜的心情~
其實不是有點懂,是很懂啦,只不過傷痛距離姐年紀太遙遠,現在已經變成模糊印記了~

曾經原本如膠似漆的三人組,升上國中後編進了不同班級,
我不知道友人的忌妒心已經爆發,還傻傻將她視為好姊妹,
最後卻換來:"你一直黏著我,好像魔鬼,讓我好有負擔喔~"這麼殘酷的一句話,

不過小湜放心,學校和社會都是常態,有人不喜歡就有人喜歡你,
對於不珍惜的人無須鑽牛角尖,或許心裡有點難過,但是過程卻會讓我們變得更成熟~

而且變成更好的人
 
2015-04-16 17: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就是那種感受呀!!~(激動),人總是在放心中沒察覺那瓦斯外洩的情形(這形容o.o),就算平時再怎麼精明,也總有那一兩刻反應不過來的時候。
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接觸的人也不一樣,我接受各種意見想法,面對暗著來的人比較討厭ˊˋ,但就如妳說的,面對不珍惜的人或許有些難過,卻也讓我們在其中學到事物。
對現在的我而言,我喜歡也感謝願意接受我的妳們。
2015-04-16 21:2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