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再也不見

  我提著野餐籃,在每年的同一天,走著同一條路,往同一個地方。

    到了目的地公園,我挑了張長椅坐下,打開籃子拿出一個三明治開始大口大口吃起。我知道,你不會為了我偷先吃飯而罵我。你知道   ,我一向是最怕餓的。吃三明治之際,我掏出手機接上耳機,打開存放著所有錄音檔資料夾,從一開始慢慢聽。這些,是我在我們每次通話時偷偷錄下來的,每通電話都長達三十分鐘以上。

    我一個人靜靜的吃,靜靜的聽。五年來,每年都重複著一樣的事,在今天早起做一堆三明治,走到公園找長椅坐下,開始吃三明治、開始聽錄音。

    在傍晚時刻,三明治吃的差不多了,錄音也聽的差不多了。最後一個錄音檔,也是我最後一次與你通話時偷偷錄下的音。

    「再見。」你說。你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再見。

    再見,再次相見。

    那麼,現在的你人呢?五年了,我一直在這裡等著,儘管...我知道你的雙眼不可能再睜開。腦袋不知道怎麼了,就是告訴自己一定要在這裡等你......空等你。

    吃完所有三明治,我稍稍將環境整理一下,然後再帶著野餐籃回家。沿路上,我走過許多我們一起去過的店。只要看一眼,你的一顰一笑又會浮現在眼前,揮之不去......最後,我走進一間飾品店,買了一副對鍊。到櫃檯和店員稍微閒聊了幾句後我拿著對鍊走出飾品店,繼續以狼狽的樣子回家。

回到家,我將對鍊拿出來,一條放在你相片前,一條戴在自己手上。

    「我們的第五條對鍊......」我嘴角輕輕一彎,嘴裡喃喃著。

    人生或許就是這麼的無常吧!也許你才剛抱著一個人,一鬆手他就永遠離開了你。不過,上一秒的永恆都有可能成為下一秒的永別,那麼區區的再見應該也就沒這麼沉重了吧?我一直是明白這個道理的,但究竟是什麼讓我一直等著你,我也不知道了......

    我們說好了再見,卻再也不見。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