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也或許,再也不見…

所謂的平行線,是就算走到世界盡頭,也不會有相交的一天。

你,有如太陽般的存在,而我,是那廣大的銀河系裡渺小的一顆星星,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線,處在不同的世界筆直地向前毫無交集。

“啪!”

「向日謹!」厚重的琴譜伴隨著憤怒的呼喊,嚇得座位上的男孩一顫,原本筆直的線條瞬間歪向別處。

「黎妡玥小姐,下次能不能溫柔點呀。」男孩抬頭一望,映入眼簾的是女孩燦爛的笑容,便無奈地搖搖頭。

「誰叫你拖拖拉拉的,不是說好音樂教室見嗎?在畫什麼。」女孩俯身趴在桌上看著男孩認真的側臉,那溫和的眼神滿溢著幸福。

「平行線啊,不過托你的福,這兩條平行線現在相交了。」男孩小心翼翼地擦去畫歪的線條,望向女孩嘴角輕輕一勾,也勾起了女孩的嘴角。

「不覺得這很像我們嗎?原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只是一直平行的走著,但突然有一天,你卻像這條畫歪的線一樣,讓平行線出現相交點。」看著被擦掉的痕跡,女孩像是掉進了回憶裡面。

「突然有一天?是我發現你會彈琴的那一天嗎?」男孩蓋上本子,緩緩起身。

「對,就是那天。快點走吧,聽說今天有交響樂團的人要來觀看。」女孩拿起樂譜踏輕盈的腳步走出教室,男孩提起一旁的小提琴靜靜地跟在後頭。

寧靜的下午,優美旋律隨著微風回在音樂教室外的走廊,女孩坐在鋼琴前背著男孩,但兩人的默契無法言語形容。

「妡玥,你來一下。」聽完他們的演奏,老師留下了女孩,讓男孩先行離開。

「玥,怎麼了嗎?老師是不是又想把我們拆開了?我說過你是我的夥伴,我不會單獨離開的。」回到教室後,男孩似乎看透了一切。

男孩的小提琴拉得十分優秀,也因此有許多交響樂團想單獨挖角男孩,卻都因為同一個理由而遭到拒絕。

「這次不一樣,謹,我們解散吧…」女孩沈默了一陣子「他們說我很有淺力,要送我到國外學習,我答應了。」再次抬起頭,看見是男孩的錯愕。

「我們不是…」

“妡玥,我想你也很清楚,如果你不離開日謹,他就沒辦法繼續向前,他應該受到更專業的訓練,然後成為更優秀的人。”

「對,我們是一起的,但向日謹,我說過了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我沒你那麼優秀,只要有機會,我就不能放過。」看見他的悲傷,女孩的眼神似乎有那麼一瞬間變得溫和,卻又馬上換回無情。

「所以你決定拋下我?」男孩有些失措地望著她,那些話,已經深深地在他心裡留下抹不去的傷痕。

「是你自己走歪了,離開原本的軌道來找我,我們是平行線,本來就不應該有相交的一天。」女孩輕輕一笑,似乎沒有半點不捨。

「謹,再見,也或許再也不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那個畫歪了的線
就像兩人忽然有了交集

我很喜歡這個說法
很酷 很有創意
我都沒想到過呢

然後文筆很好
最後 滿感傷的 其實
2015-07-24 11: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那時就一直在想要怎麼讓平行線出現相交點,看來只有壞歪這個選擇(笑

謝謝放晴
的確是滿感傷的呢,不過這是女孩唯一能給男孩的東西吧!
2015-07-24 16:4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