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人請卸妝:陌上花開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這是我聽過最深情的情話。

許多情人在愛的火熱時喜歡海誓山盟,「山無稜,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呼喊,但這種誇大的形容為免有種浮誇之感,現在說著永遠永遠,其實,永遠能有多遠?不過說著「我愛你」的一瞬間罷了。

錢鏐不說我永遠愛妳,他說我現在很想妳。

吳越王錢鏐並不是歷史課本上會出現的人物,所以我對他的生平事蹟並不是很瞭解,但單從他寄給妻子戴妃的這句話:「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我便可知道他必是一個溫柔如水的男子。

想像一國之君,萬人之上,九五至尊,在一個春光爛漫的午後,看著滿園百花盛開,但花團錦簇的熱鬧卻襯托了他的形單影隻。他想念著回娘家侍親的妻子,尊貴如他,大可直接命令妻子回宮,然而想到妻子一年難得與父母一聚,便捨不得催促。

可是「思念」啊,「思念」這東西該拿它如何是好?在兩人的臥房,便想起妻子酣睡的嬌態;品嘗美味佳餚,也能憶起哪一樣是伊人素日喜愛的口味。思念啊!思念無所不在。

於是尊貴的王只好提筆,寫些無關的風啊月啊、花啊水的,但其實,寫的都是「我想妳了」,告訴妻子:花都開好了,妳慢慢玩沒有關係,只要踩著春光,「回來」就好了。

如此,溫柔而含蓄的一句話,便勾勒出一個最深情的輪廓。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哈摟 , 初次見面~
我也是參加這次徵文活動的作者 , 會到處看看大家的作品:))
其實被吸引進來的原因是前面那句九個字的話 , 也許同為古代言情小說的愛好者 , 讓我在閱讀您的文章時感觸特別深 , 很喜歡您的作品~
2015-04-14 11: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