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我記憶中親愛的妳

在某個夜晚,只記得是夏天的晚上,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一股傻勁。當家人阿姨們不斷隱藏起妳的病狀時,我第一次倔強著非得要見妳一面不可。向外公吵鬧著,這是我唯一一次當小孩的任性。

那晚,總算開車載著我和妹妹前往一直有哥哥爸爸守候的醫院,說實話,一直到現在我聽到下雨的聲音還會有股震撼的感受。記憶中病床上插著氧氣管的妳,我的雙腳在病床前顫抖猶豫是否該向前,看過那一眼,阿姨就帶著年幼的我們離開。

妹妹說對那晚完全沒有記憶,那卻是我在長大後深深害怕實現的記憶。更甚者覆蓋了以前一起出遊的快樂記憶。

妳是我最在乎的唯一,是那個身體不適卻還撐著身體在廚房教我怎麼準備一家人的晚餐。明明身體不舒服,卻還笑著叮嚀我要多包容妹妹。而這份記憶在夢見妳笑著牽著妹妹而確信。因為『長女如母』的想法,好幾次都忘記自己原來的個性,只是笑著努力著。也曾想把回憶抹去,卻因為那是我們曾經經歷過的往事。好的壞的是否該小心翼翼收藏?

於是,保存到了現在。即使天氣變冷,即使天空又下著雨,聽著雨落下的聲音,失眠的自己仍舊習慣笑著流淚睡去。

如果時間可以回到過去,好想再多找回屬於我們快樂的回憶。不要都停留在那心痛不已的感受裡,失去的已經過去,讓時間停留在對妳永恆思念的片段記憶。再帶著妳一直守候的愛,持續前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