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傘下的我們

雨後,地上滿是積水。

明明已經高一的我卻喜歡踩水。

這種幼稚的行為   ,讓朋友不想和我一起撐傘。

因為,水會濺上她們。

一次擁擠的放學時間,剛好下完大雨。

我開始了。踩水。

「妳在做什麼!」一個高三學長吼了我一聲。

「對不起……」我發現積水濺到他身上了。

他不說話朝我走來,我以為他要破口大罵,沒想到他將傘撐在我頭上。「別淋雨也別踩水,小心感冒。」他溫柔的態度讓我鼓起勇氣抬頭望向他的臉。

令我驚訝的是他竟然是學校的校草。

「拿著。」可能是發現了我已經看出他的身分,不想與我有任何瓜葛,把傘塞進我手裡後直接轉身離開。

看著他背影走遠,我一如往常的往回家的路線走去,只是我身邊,多了一把傘。

隔天來到學校,一樣無聊的課程,煩躁的考試,就在我以為一切還是那麼完美的無趣之後,有人點點我的肩,用手指比了比教室門口,抬頭一看,發現是校草學長。

「幹麼?」我疑惑的看著他。「妳不打算把雨傘還我嗎?」他對我燦爛一笑。我走回座位把雨傘拿出來遞給他,向他道謝後,以為沒我的事了,他卻忽然開口。「以後一起回家吧。」「啊?」在教室裡的花痴們很有默契的一起尖叫,我這才想到,他可是校草,花痴們尖叫是很正常的。

「好啊。」但我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竟然答應了一個才見兩次面的人。

到了放學時分,他來教室找我,當然,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在我們身上。「走吧。」他拉起我的手往校門口走去。

「下雨了耶,地上都是積水。」我看向他,發現他拿出那把當初借給我的傘。「不准踩水。」他瞪了我一眼,顯然知道我想做什麼。我對他調皮一笑後,真的乖乖的沒有踩水。

問了我家在哪裡後,他牽起我的手,朝著我家的方向前進。之後,我們每天放學都會一起走回家。而且,一學期過去了。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他了。

一次放學下了大雨,老樣子,他總是為我撐傘。「你喜歡我嗎?」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然這麼問他。「很喜歡。」他停下腳步看向我,「當妳把水濺在我身上時,我就喜歡妳了。」「那你就永遠留在我身邊。」我淺淺一笑。「好。」他走過來緊緊抱住我。就這樣一直到他畢業的前一天。這天的他似乎格外沉默。「這是我最後一次替妳撐傘了。」他打破沉默。「什麼意思?」我不解的看著他。「畢業之後,我必須到德國念書,也許我們會分開一段很長的時間。」他語帶抱歉的說。「我等你。」我態度堅定。「如果等不下去或受不了就不要管我了。」他揉揉我的頭髮。

畢業隔天,他走了。我對他坐的飛機大喊了一聲再見。

我知道,再見不是道別。

而是下一個開始。

我笑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