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清明愁思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每到這時節,就會覺得這首詩講得好有道理,依稀記得,每年的清明真的都會下雨呢……

一個穿著黑色連衣裙,踩著一雙黑色高跟鞋,撐著一把傘的麗人從青石台階漫步而來,佇足在一方墳墓前。

「欸,煜,又是清明了欸!我來看你了,果真如往年一般,今天又下雨了!」

雨雰將一束包裝精美的百合花擺在墓碑前最顯眼的位置後,將那雙折騰死人的高跟鞋脫下。

「煜,你總不愛我穿那麼高的鞋子,只是我已經出了社會成為一個自食其力的小小行政專員了!成長容不得我們繼續任性,這是你之前說過的話。」

她倚著墓碑坐下,就彷彿當年並肩而坐、高談闊論的她和他。而如今的她,卻只能一人孤單的,一一對著昔日情人細數這一年來發生的事情。

「你還記得小瑄嗎?就是當初常常和我拌嘴的那個,她結婚了欸~你一定想不到新郎是誰!……新郎就是阿焱!當初那個脾氣火爆的毛頭小子,如今收斂多了,真令人意想不到。」

說到這裡,雨雰不禁笑了出來。

回憶當年,他們四人叱吒風雲,風靡了整個學校,在校內,哪一個人不曉得段溟煜、謝語雰、安紹焱和張苡瑄這四人啊?

他們四人的感情……根據他們自己所說,說好,其實不好;說壞,其實也壞不到哪裡去。在旁人的眼裡,他們四人有種無法言喻的默契,沒有人能夠融入他們。反正,他們也是打打鬧鬧到畢業。

「煜,聽到他們倆要結婚,真的是跌破大家的眼鏡,一想到他們當時的表情……我恨不得一一拍下來跟你分享呢!五年來,小瑄總是跟我說:『可惜煜走得早,否則你們也是幸福的一對……』可是,煜,對你,我從不後悔,也不覺得遺憾。因為,你給我的,太多了!足夠我回憶一輩子」

求婚的那天……

那天的天空,是幸福的湛藍,也是他們的畢業典禮。

在他們的畢業典禮上,有一個活動叫做:真心話大聲說。而語雰見到溟煜站在舞台上,她並不覺得意外,因為早在一個月前,他就一直抱怨他被陷害了!

可是她聽見他喊出來的話,卻吃了很大一驚,因為他喊的是:「謝語雰,我愛妳,妳願意伴我走到人生的盡頭嗎?我知道我不浪漫,常常惹妳生氣,但是,交往了三年,我知道,妳就是我的那個對的人~妳、願、意、嗎?」而司儀還在旁邊幫腔:「謝語雰同學,請到台上來!」

她因為害羞,所以沒有上去。他卻走到她的面前來,高舉著玫瑰花束和戒指,道:「小雰,嫁給我,好嗎?」那枚戒指,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動著銀色的光芒,看起來,像是在閃耀幸福……

那時,幾乎全校都在瘋狂的高呼「答應他、答應他、答應他……」

「煜,你好奸詐,你讓全校幫你求婚,司儀也跟你狼狽為奸,逼得我不得不答應……」

雖是責怪,她的嘴角卻揚著幸福的笑容。

一個月後,他們帶著全校的祝福,誓言相守。

「煜……那時候的我,很幸福。」

但是,三個月後,一場無情的車禍,奪走他的生命。

「只是,上天忌妒我和你,所以動手拆散。」

說到這裡,她已經淚流滿面……

「煜,家裡面一直催我改嫁,不過我不要!誰叫你違背了你的承諾,你沒有陪我走到我生命的盡頭。所以我會一直守著你……直到你履行承諾。」

不久,又有人從小路的另一端出現。語雰抹了抹殘存在臉上的淚水,看清了來人。

那是一對相攜的人影。

「小雰,妳來看阿煜了阿?」來者,正是紹焱和苡瑄。

「是阿!剛剛也把你們的喜事告訴他了。」

見雨勢漸小,紹焱將傘收了起來,笑道:「希望煜不會像那些心臟強度差的,跌破了眼鏡!」

「哈哈,煜不會的!」因為煜你一向很冷靜的,是不是?

苡瑄雙手合十,神情認真的祈禱:「煜,你要保祐小雰幸福,也要保祐我和焱幸福唷!」

她一說完,紹焱接著說:「阿煜,天晚了,我們先帶小雰下去囉~小雰,走了!」

「雰,再晚一點下山會有濃霧,下山不易,煜會不開心的!」

語雰不情不願的回嘴:「好啦!」像個小孩子一樣嘟著嘴,表達她的不滿

煜,下次見

「欸!等我!」

語雰索性連鞋子也不穿了,拎了就走。

「小雰,我們去PUB喝酒?」

「嘖!你不怕煜打你?……要去哪裡喝?」

「……前面有一家,就叫杏。」

「說走就走!」

「不是說阿煜會來打我?」

「哈哈~煜不會介意的啦!」

煜,記住:我、愛、你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