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外婆

小時候,好喜歡跟媽媽回娘家看外婆!

外婆總是會跟媽媽講好多話,那一天也是我看過媽媽話最多的一天!

過年的時候,外婆總是會偷偷塞一千塊在我的口袋裡,説要讓我買糖果吃。還不忘提醒我,要乖。

小時候,我的話不多,總是安靜的待在外婆和媽媽的身旁聽著。她們說著什麼我聽不懂,只記得外婆總是會握著我的手,提醒我要乖乖的。外婆也總是帶著慈祥眼光看著我,笑容跟陽光一樣燦爛。

我慢慢長大了,外婆也慢慢的老了。身體開始不好了,記憶力也退化了。

跟媽媽回家看外婆的時候,我的話依舊不多,只是安靜的待在外婆的身邊握著她的手。

外婆還是會露出燦爛的笑容,只是她變得沉默了,不再提醒我要乖了。

記得那天一回到家,媽媽告訴我外婆生病了。才知道原來病痛這件事真的來的很緊湊,才剛幫外婆過完生日不久,舅舅阿姨們還約定好明年見的。卻在一瞬間,好像被帶走了什麼。

那時候看見外婆躺在病床上,真想要握住她的手,但是我們只能遠遠的隔著玻璃窗看著外婆。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在網路打了一篇為外婆打氣文章,只希望能再看見她慈祥又燦爛的笑容。

或許,我不應該這樣默默的打氣,應該要在外婆耳邊唸給她聽。或許,我們就能有更多的時間相處了。

二零一一年夏天,外婆離開了。

很想在握緊她的手,告訴她已經不用再忍受病痛,但是我還是只能遠遠的望著,連眼淚都不敢讓外婆看到。陪外婆走完最後一程的那天,天空下起雨了,我看著天空祈求著希望老天爺可以帶外婆到最幸福的天堂。

時常想起小時候回到外婆家,走在那條長長的巷道,遠遠的就會看到外婆站在那裡迎接我們來到。

那時候,我應該要熱情點奔向外婆的,但是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就連喊外婆的時候,都只是小聲的在嘴裡喊著。

如果還有機會再見到外婆,我一定會給外婆大大的擁抱,然後大聲的喊她外婆,牽著她的手。

外婆:妳一定看的到這篇文章吧!

妳在那裡過得好嗎?一定很幸福吧!

妳不要擔心我,我一定會乖乖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