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篇】雪中紅

      緩緩滴落,熱燙得融了雪,再隨著融雪冷卻、暈散。一滴、兩滴,怵目驚心的紅色花沫逐漸綴飾了銀白雪地,讓本該純潔的顏色添了股不合適的妖異。

 

      如果這樣耀眼炫目的紅只是嫁衣上頭一朵朵大紅繡花該有多好?然任憑如何說服欺騙卻終究掩蓋不了事實。

 

      血。

 

      與夢想著的不同,那是不同意義的紅。明明該是代表喜氣的色彩,在此刻看來竟是顯得如此刺目而可憎。

 

      沿著女子所經之路,陪襯在雪上腳印旁的點點腥紅。

 

      失去血色而蒼白的唇輕吁著氣,隨風亂舞的青絲沾染上了片片雪花,女子拖著沉重的步伐,在風雪中搖搖晃晃,彷彿輕輕一推就要倒下。

 

      若不細看,興許會以為她不過是支撐不住風雪的侵襲。然而在她那一身墨黑綢緞上頭的一塊染得比黑還要更深的顏色卻異常醒目,在在透露著殘忍事實。

 

      她,是隻妖,能力外貌皆迥異於人類的生物,卻一樣會受傷、會流血、會感到痛覺;更擁有和人類相同的喜怒哀樂。

 

      她有情、也懂情;想要愛、也想要被愛。

 

      無奈,天不從願。

 

      愛上人類,她也並非願意。但僅只一次相遇,就單單那一眼,她卻覺熟悉無比,好似曾經相識。

 

      對於這樣比自己要脆弱太多太多的生物,她卻連在即將遭到對方危害也不願閃躲,只怕自己一個動作便逆轉了結果。

 

      傷的終是自己,何必?不過是區區一個弱小人類。

 

      但是她想起來了,在被既冰冷又無情的刀刃接觸的那一剎那——

 

      『有緣,來世相見。』

 

      多麼可笑,孟婆湯飲下之後,又能記得多少?現在,就因她是妖,就連站在遠處觀望的權利都沒有了,何來再續前緣?

 

      但她卻更不願在之後後悔,寧願她傷,也不要他死。即便他什麼也不記得,關於她、還有他倆前世的一切。

 

      冷冽的雪凍了腳、也凍了心。再也無法支撐,女子終於倒落,烏絲在風中飄揚、垂落,在白與紅之中,宛如苟延殘喘的黑色鳳蝶。

 

      「真傻……」

 

      意識朦朧之際,耳邊隱隱約約傳來的嗓,抓住了她最後一絲神智。

 

      「默默守護,不也挺好?」

 

      是的,是她錯了、錯得太傻太天真。是她不該奢求能夠相伴,若原先只佇足觀望,至少還能暗自擁有每一個他的顧盼瀟灑。

 

      就連即將墮入輪迴的這一刻,傳入心底的竟然還是他溫潤的嗓。幻想過頭,還想著他的一句惋惜,不願清醒。

 

      唇,微微勾起;眸,卻閉上了。

 

      女子清麗脫俗的臉蛋上掛著淚痕,卻也漾著絕美笑容。

 

      雪花仍不斷飄落,覆蓋了一切,猶如一切都將不曾存在。

 

      除了那雪中紅,仍然印於女子心中。

 

 

(本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