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Broken 玻璃娃娃

她是美麗的、沒有溫度的玻璃娃娃。

那個美麗的娃娃是玻璃製的。全身上下是有點微藍的、晶瑩剔透的玻璃:披散的鬈髮是玻璃、精緻的鵝蛋臉是玻璃、典雅的長裙是玻璃、小巧的腳丫子和小巧的鞋也是玻璃。

玻璃製的娃娃沒有名字,什麼名字能襯托她的優雅細緻呢?我們只能稱她玻璃娃娃。

玻璃娃娃喜歡優雅的旋轉,輕柔且優美的旋轉……一次一次的轉著自己,在地面敲出一聲一聲清脆——好像要破碎了!沒有歌聲,只是轉著;沒有舞伴,只是轉著。

好像轉離了這個世界。

有時隨著她敲擊出的樂聲,芭比和肯尼會攬著、抱著彼此,飛快的跳起雙人熱舞。

有時玻璃娃娃微笑著,詢問佇立在牆邊俄羅斯套娃說,要不要跳舞?套娃們只是一貫的表情,連嘴也沒張開。

而英國鄉村布娃娃和陶瓷日本人偶總是緊閉著唇,笨重的坐在竹簾前面,直楞楞的像是看著、又像沒看著的,不參與玻璃娃娃孤獨淒美的舞。

於是,玻璃娃娃繼續在地面獨自旋轉、旋轉、旋轉。自己打轉,一圈一圈在大理石瓷磚敲擊破碎的節奏……就算碎裂也無妨,也許她是在等待有天——摔破冰冷的自己、冰冷的心。

匡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悲慘
只能可嘆她沒有靈魂
2018-08-02 15: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