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人請卸妝:李白

      李白的靜夜思大家都讀過,「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一個人孤單的在房間裡,想著天氣冷了是不是地上結霜了,又想到自已一個人出外,故鄉的親友不知如何了。這,很不李白啊!他有首詩裡這幾句,「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手持綠玉杖,朝別黃鶴樓。五岳尋仙不辭遠,一生好入名山游。」套句現代的話,根本就隨時準備出遊的背包客嘛!想著豪氣瀟灑帶著佩劍的李白,在高力士為他脫靴那時,是多麼得意,但這首年輕還不得志的靜夜思,就顯得有些英雄氣短了。

      正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每個人都有好的時候,也有不好的時候。寫詩如入無人之境般的仙人,半夜睡不著覺寫出的簡單字句,也那麼迷人。真不知他這不如意有多久,可否拔出佩劍,比劃一番,狂飲三天,醉倒之前,再寫它個「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一個人的寂寞,寫成詩也就沒那麼孤單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