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無所不在

終於趕上最後一班公車,雖然已經沒有空位,我拖著沉重的背包,擠到最角落的靠窗位置。

星期五,車上載滿歸心似箭的旅客,每個人都忙著和電話的另一端報平安,到處充斥著歡笑與溫馨。

多久了,沒有透過通話,只為了關心你的現狀?

「您現在到站的是,裕安公園。」車上的廣播打斷安詳的氛圍,但幾乎沒有人為此影響,唯獨角落的我又一次的抽動。

十點三十分,此刻的公園只剩路燈的微光散在紅磚路旁,零星的路人踏著稍快的腳程,悄然離去。

兩百三十八塊紅磚鋪成的地,當時我還為你的幼稚天真感到又氣又好笑。

公車停在路邊,大多數的人都在這個社區下車,緊接著上來的是兩個穿著制服的學生。

「幫我拿下書包啦!重死了!」女孩沒好氣地叫嚷,把書包往男孩懷中推送。

男孩只露出寵溺且無奈的笑容,也沒多說什麼,順勢將女孩的書包往身上背,且女孩的書包看來十分沉重。

女孩這才露出滿意的笑顏,滑著手機微微往男孩身邊一靠。

「我幫你揹書包吧。」當時我身上背著明天要考的所有教科書。

「不要啦!又不是沒手。」我做了個鬼臉。

你伸手欲取,我卻向後退一步。「我不喜歡有人替我拿包,又不是千金!」

「這是男人的體貼好嗎?」你叉著手,無奈地對著我搖頭,但依然止不住臉上的笑意。

我們倆相識一笑,不再多提這個話題。

男孩的手機也在此刻響起,他撇了一眼來電連絡人,轉而換上一副正經的表情。「鄭步偉候選人服務處您好。」

我和女孩不約而同地笑了,男孩也露出燦爛的笑容。

「台北分局局長彭冠您好。」一句滑稽卻永生難忘的聲音又再度浮上我的腦海。

男孩輕輕將手放在女孩的腰上,按了下車鈴,他們倆的背影逐漸消失在車窗外,連同我的那份愛情,一併帶走。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