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人請卸妝:儒將一枝花

世人對他皆陌生,可他留下了讓當代儒林驚豔的一句話:

天生風雅最惜花     心懷春色更撩人

能寫出這樣文詞的人,詩詞歌賦無疑是信手拈來,否則何以名動文壇?

能說出這樣一句話而不會令人聽了想吐或揍人,不是裴帥也該是敏皓這種帥哥。

儒將一枝花嘛!總是要神采照人的嘛!要不你想像一下,一個肚子大到看不到自己下半身的愛國者或坐著撫琴下棋或站著凝神提筆寫字作畫,這能有收視率嗎?大媽們砸破電視機都會!

當然光這樣哪能讓那些個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儒林文人佩服,想來他必定還有其他的真本事,所以他精通諸子百家……

這不廢話嗎?

對於明清兩代唯一以武人之姿出身而身為六部首長之人,你能搞不清楚老公跟老王的差異並非是一個字……嗎?

在讀書人為重的年代,你能每翻一封公文的批註都是『容後再議』四個大字。

清兵都打到紫禁城下了、國家都被你搞垮了,依舊瀟灑的大筆一揮『容後再議』此時還議什麼議?趕緊逃命去了吧!

恐怕打下江山的朱元璋都從墳頭排除萬難殺了上來,只為看一眼何謂天生風雅……

孫子跟吳起兵家的老祖宗都沒打好關係,上了戰場才發現雁門關跟雁門陣是一個救人一個殺人……

這樣一個人還能在明朝宣德年間憑戰功躍至兵部尚書嗎?

永樂帝朱隸只能含著淚水再戰江湖的說:人都死絕了也沒你的份、拖出去斬了。

天生風雅最惜花     心懷春色更撩人

這麼短短又簡單的一句話何以驚動當時的儒林?當時還有三楊在場,哪輪的到只會舞槍弄棍的野蠻人說話!

所謂的官場妙處由此就可以窺知一二……

此人在考武秀才時、因力舉三千斤巨石而名達天聽時,就注定入了官場他身後必定會有一群應聲蟲,沒有拍手部隊何以驚動文壇?光心懷春色被人撩就沒時間了,哪還有時間作什麼蟯娥子的詩詞,吃飯喝酒去不更實際。

天生風雅最惜花     心懷春色更撩人

此話一出當時在場的文人騷客約莫是做如是想:若不能力舉三千斤巨石還是起身拍手鼓掌兼叫好,以免得罪了老大明宣宗,由此可知文韜武略的好壞不重要,老闆喜歡最要緊。

你看,升職加薪當上總經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巔峰,還不是靠老闆的一句話……

說到此、不知各位看官對這個人產生興趣了嗎?

此人乃連中武三元的江西人士

人稱儒將一枝花-江西易智超

天生風雅最惜花     心懷春色更撩人

目前社會高齡化、此文我想他應該是在替政府盡心盡力增產報國時的感嘆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請原諒我只有N年前國中二年級的程度,那句話白話文翻譯是什麼?
這是我很丟臉的猜測:天生風雅 = 天生下來氣質或長相很好?
最惜花 = 最愛惜花,或是最愛惜女人?
心懷春色 = 在思春(純情戀愛還是滾床單?)。更撩人 = 女人在撩動男人的心?

『容後再議』是誰批註的?好像是皇帝才會在公文上寫批註。
易智超受明宣宗重用的話,為什麼短文又會提到清兵或是朱隸呢?

讀完短文,好像意思是說,易智超有武力,也有一點點文采,
但最重要的是因為受明宣宗喜愛才平步青雲,然後他當官後很風流(?)。
對不起寫了一堆問題,睡眠嚴重不足下我的腦子已經無法正常運作。
2015-03-28 01: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語意:
天生風雅最惜花  心懷春色更撩人
風雅在此解釋為文人氣質,何謂文人氣質
態度風流不下流 
行為浪蕩不煨瑣
言詞優美不淫蕩
總合以上就是那些文人騷客自縊的最高境界,但絕大部分的人辦不到。
於是成了下流煨瑣又淫蕩.哈……
惜花跟春色是一語雙關詞
正經版:
我文人雅士得氣質是與生俱來的,這樣心懷天下的我、怎可能會不愛惜同為萬物的一切,尤其是萬物逢春之時(指景氣復甦)更讓我想一長長才施展抱負(撩人用在此處意指定不下心來)
妓院版:
先說為何會有這一版,只因最喜歡狎妓的就是這些文人騷客士大夫,你看有多少詩詞歌賦是出自嫖妓之時,躲在房裡對那些窯姐兒說的。
天生風雅最惜花:這麼美的解語花身為文人雅士的我、恰恰最懂得就是妳。
她身為妓女還能被人珍惜被人懂,聽到這裡那些個窯姐兒還不臉色徘紅眼色迷濛、口乾舌燥,恨不得一口就將眼前的男子拆解入腹,這樣的小模樣=春色
文人雅士看著這樣的小模樣當然什麼都被撩起來了。
心懷春色更撩人:看著眼前浪蕩的女子慾火就焚身了。

容後再議是任何有其份量能下批註的人都能寫。
會說到朱元璋跟朱隸是意指他們打下的大明江山會斷送在這種人手裡,以至於躺在墳裡都不安穩
清兵入關只是戲劇張力
2015-03-28 09:30回覆
好一個愛國者
你的意思是他一邊搖著屁股一邊說著:
天生風雅最惜花  心懷春色更撩人
他搖屁股的對象是林郁柔嗎?
 
2015-03-28 00: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吝:好高興你記得好清楚
楓:說什麼?這篇是我叫作者寫出來罵他的.

柔:他還沒對咱搖屁股
 
2015-03-28 09:18回覆